只要廚房規劃好,天天都能笑著下廚!

只要廚房規劃好,天天都能笑著下廚!

作者:Fran2021-05-17人氣:4201

現代人雖不見得天天下廚,但廚房設計不能只是有瓦斯爐、水槽即可,也要好好規劃,讓廚房不僅能做菜、聊天、喝茶,機能美感同時兼顧,一起來看看可以怎麼做吧~

 

視覺系中島廚房,多數人夢寐以求的設計

 

歐式優雅線板與唯美水晶燈光,讓人不自覺變得更有氣質,做甚麼料理都像在高級餐廳,木質觸感的檯面與珍藏的餐具更是速配,在這種視覺系的夢幻廚房裡喝杯咖啡都會醉。但是一個好的廚房,當然不能只有外表,還必須注意檯面高度是否與身高配合以免腰痠,中島則可搭配舒適座椅,下廚累了即能休息。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清潔材質,讓收拾殘局事半功倍

 

許多人鮮少下廚的原因在於,討厭收拾煮食後油膩膩的殘局,那麼從一開始規劃時就應該選用最好清理的材質,如不鏽鋼、石英石或人造石檯面,不鏽鋼排油煙機,耐髒的層板、櫥櫃,以及磁磚防濺板…等,選用這些速潔材質,可讓廚房的清理更輕鬆快速。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小不是錯,加個工作台更好用

 

廚房小就算了,但是檯面不夠用,真的會使料理人很抓狂,所以建議在廚房工作區與餐桌之間,找個適合位置增設工作檯面,一來可以作為備料檯使用,或是將煮好的菜先放在工作檯上,避免手忙腳亂。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桌邊水槽吧台,劃分出熱炒與備料區

 

即使很嚮往開放式廚房,但礙於油煙問題,還是忍痛將自己關進封閉廚房內嗎?其實只需在餐桌旁加設一座水槽吧台,就可讓廚房內大部分工作,都移到餐廳來處理,這樣料理者也可與家人、朋友多點互動,而最後需要熱炒的部分,再移入廚房內就能搞定。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摺疊拉門取代隔間牆,增進親密關係

 

如果不願意把廚房工作移到外面,但又不想一個人關在廚房中埋頭苦做,不妨試著把廚房隔間牆改成窗台,運用小吧台與摺疊窗,來控制廚房開放與否,或是直接改為大拉門設計,平日打開做開放廚房,需要時又能全部關上成為獨立廚房。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