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書房串聯全家好感情!規劃方式看這篇

共享書房串聯全家好感情!規劃方式看這篇

作者:Fran2021-05-18人氣:2965

越來越多家庭,選擇以共享的格局概念來規劃書房,一來可增加家人間相處時光,同時也可讓小房子有更大空間感,至於共享書房有哪些設計細節?就讓小編告訴你!

 

書桌加大加長,擺在公領域才合適

 

想打造共享書房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將書桌移至公共空間,但考量開放書桌區會有更多的家人互動需求,因此建議將單人書桌放大至雙人或多人使用的長桌,讓單純的桌面可以有更多元的使用方式。如果不想直接開放,也可用穿透式電視牆做區隔,讓學齡孩子可以在家人陪伴下做功課。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用特定書桌,可躺、可坐看書更自在

 

當書房不再拘泥於制式的書桌型態,居家生活樣態也會有更豐富的表情。像是將客廳與書房之間的牆面移除,再放一張慵懶沙發,閱讀便不用再正襟危坐,需要桌面時,再擺張萬用小餐桌即可。或是將書桌移除,以小圓餐桌與客廳沙發區來取代,讓看書時光就像在咖啡館中輕鬆自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置臥榻、沙發,辦公閱讀更悠閒愜意

 

如果還是想擁有安靜的看書環境,可以在獨立書房中加設沙發或臥榻區,不但可以在看書看累的時候休息,當其他家人需要使用書房時,也能有更多座位區;此外,家人也可在書房聊天,讓書房不再只能閱讀、辦公。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遊戲結合閱讀區,讓親子互動更緊密

 

還在糾結要保留自己的書房?還是給孩子一個遊戲區嗎?其實可以兩個都保留,畢竟對小宅來說,書房空著不使用時就是一種浪費,因此將書房與遊戲區結合,可以提高空間利用率,像是將讀書角、臥榻溜滑梯與吧台書桌結合設計,成為全家人都愛逗留的共享空間。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房增設貓跳台、貓洞,讓毛孩在旁陪伴

 

有人為了孩子而捨棄專屬書房,當然也有人會為了毛小孩建構共享書房,透過巧思規劃,將毛孩子的運動、遊樂、休憩設施,融入在書房牆櫃或是桌位座區中,不只讓主人在工作看書時,能有最可愛的毛小孩陪伴,也讓毛孩子可以獲得自己更完整的活動空間。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