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拆解〕美型雙面櫃設計,讓玄關機能滿滿超好用!

〔櫃體拆解〕美型雙面櫃設計,讓玄關機能滿滿超好用!

作者:Kelly2021-05-19人氣:6422

本土疫情大爆發,想要徹底落實健康防疫,勢必得將髒污、病菌隔絕在外,外出進門脫下來的包包、衣物等,不適合帶進室內的,不妨活用玄關作暫時性收納!小編這次訪問到川十設計總監彭星瑋,請他分享如何打造出讓人驚豔,且複合隔離、收納等多重機能的玄關櫃!

 

櫃體設計概念:大自然元素+異材質增添視覺層次

    

屋主想要一回到家就能隨手吊掛衣物,但又希望家中的玄關櫃,不要過於制式化,除了機能性之外,美感也要兼顧,川十設計團隊便以大自然元素為設計概念,使用石材、樹枝和木頭,以異材質的搭配,讓空間視覺更有趣,打造一個收納兼展示且具獨特性的玄關櫃體。

 

詳細尺寸資訊

 

★櫃體尺寸:長150公分,高250公分

★展示平台尺寸:約40x60公分

★吊衣桿尺寸:長約270公分,離地約190公分

★櫃體材質:水泥磚、實木、木貼皮、玻璃

★收納空間:此為雙面櫃,水泥磚牆那面可順手暫放外出小物,如鑰匙、錢包等,也能擺放植栽或展示品,而另一面的木櫃,則以隱藏式門片設計,含有豐富的收納空間,至於底部的實木平台、木棍吊架、吊衣桿,皆有收納置物的功能。

▲透過通透的玻璃展示櫃,連結客廳與玄關,有人進家門時,在客廳也能看見。

 

櫃體的訂做細節

 

玄關櫃的製作時間約一個月,先砌磚牆,中間則預留了三個洞作為展示平台,並以鋼板支撐,讓整個水泥牆更為牢固。底部的實木平台,則是從木材廠選購後,與櫃體作結合,樹枝更是要經過防潮、防蛀蟲的處理後,才能作為建材使用。

 

打造櫃體的注意事項

 

規劃玄關櫃時,需依自身需求打造之外,也可以融入收納、穿鞋、暫時性置物等機能,讓使用更豐富多元,甚至能把關好內外衛生,落時居家防疫。若要做為鞋櫃使用,則要選用耐髒、好清潔的材質,門片也建議以百葉、格柵等造型設計,會更透氣衛生。

本文圖片由川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