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造質感又安全的浴室,挑選磁磚/填縫劑必注意!

想打造質感又安全的浴室,挑選磁磚/填縫劑必注意!

作者:Carol2021-05-19人氣:4106

作為一個全家人頻繁使用、清潔沐浴的空間,浴室的安全性和舒適性同等重要!尤其家有長輩或小孩時,更需特別留意。要規劃能大幅降低濕滑機率的高質感衛浴,磁磚/填縫劑的選擇要點一定要知道!

 

選磁磚要聽聲音,清脆比低沉好

 

比起磁磚的花樣、風格,材質本身的品質和防滑程度更是首要考量。一般而言,相同類別的產品如果質量越重,代表磁磚的密度越高也越堅固,通常可用手或硬物敲敲磁磚,聲音越清脆者,硬度也越好。選擇防滑度較好的磁磚,從外觀來看,可挑表面有粗糙紋路或有立體壓模花樣的品項,有助提升表面摩擦力,達到止滑效果。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別忘檢查吸水率,應選吸水速度較慢的磁磚

 

吸水率較高的磁磚,容易出現受潮現象,不適合用在濕氣較重的浴室區域裡。那麼,我們要怎麼辨識磁磚的吸水率呢?可以將少許水倒在磁磚的背面,要是滲透擴散的面積越小,表示吸水速度越慢,品質越穩定。不過,即便是選了吸水低的磁磚,在貼到牆面或地面磁磚,也務必確保防水層的施作都沒問題了再鋪設磚材。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磚壁地板髒污發霉,需使用抗菌防霉填縫劑

 

針對磁磚之間的縫隙,傳統施工大多不填填縫劑,或以水泥、矽力康來處理,導致時間一久,縫隙會有粉塵脫落、滲水發霉等問題,而讓浴室看起來髒髒的不美觀。然而,除了使用填縫劑之外,還應注意選擇吸水率低、防水防黴係數較高、具有高抗污性的產品,才適合浴室這個潮濕環境喔!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對填縫劑顏色,你家浴室更美

 

純白、米白、水泥色、黑色是一般最常見的填縫劑顏色,但現在市面上其實已經有十多種色彩可供選擇,讓大家可以依照磁磚的圖樣色系來做搭配。假如是不想經常花時間清潔浴室地板或牆面的人,建議可選用白色以外的顏色,例如灰、黑或咖啡,比較不顯髒。另外,填縫劑一旦乾硬之後會很難處理,所以色調在一開始就應先跟師傅確認好再進行施作。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