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無印收納}概念,餐廚再小也好好用!

融入{無印收納}概念,餐廚再小也好好用!

作者:季妍2021-05-23人氣:5858

小坪數房型中,餐廚區常常是讓人最頭痛的區域,所需的機能太多,但卻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安排,這時就適合融入「無印系的收納概念」來規劃,簡單做到這幾點,餐廚再小都不擁擠!

 

01可收可折的活動式餐桌,讓空間更彈性

 

所謂收折活動式餐桌,是將餐桌利用特殊機關巧妙收成隱藏式,並與其他櫃體、牆面或廚具結合。小空間當中若想保持無印感的極簡和乾淨,這樣的餐桌最符合無印的極簡精髓,對於小坪數來說非常節省空間,也是能讓餐廚區更靈活運用的小祕訣喔。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一字型廚房,動線最簡潔有力

 

一字型廚房是將洗滌、烹飪、切菜等所有烹飪行為的動線都集中於一直線上,也意味著所有相關機能與收納都會集中於一字型的檯面。這樣的廚房系統沒有過多的轉折、櫃體等,俐落、簡約,在無印小宅中常看到這樣的廚房形式。也因為只需要小小的空間即可設置,是小坪數餐廚的好選擇。不過一字型廚房規模最好還是要有3坪以上,才不會太過擁擠、壓迫。

圖片由本木源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河河設計 WHY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開放式自由動線,視野廣闊

 

無印收納概念中,視覺通透性也是重點之一,特別是容易雜亂的餐廚區,與客廳相鄰的餐廚區若是作成封閉式,不但會影響客廳的視覺寬廣度,同時也會造成餐廚區狹窄擁擠。不如套用無印中最重視的寬闊明亮的概念,使用開放式餐廚,使公領域全開放,整體視覺會放大許多,採光也能延伸進室內,讓空間更加明亮、寬敞。若擔心油煙問題也可增設透明玻璃拉門,保留視覺穿透性及採光,且有效阻擋廚房油煙,讓空間清爽又放大。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抽屜式層板,不佔空間方便使用

 

在無印風當中,常會使用開放展示櫃搭配pp或木質收納盒等來增加收納機能同時創造無印感端景。而餐廚空間中會使用不少電器,有些電器又幾乎天天使用,不少人就會選擇用開放展示櫃來收納,但使用時卻還是要將電器搬到平台上才好放置食物或操作,不但多此一舉也讓人容易發懶,不將電器物歸原處,進而造成雜亂、擁擠的廚房。建議大家在餐廚區可以運用無印的收納概念,同樣使用開放展示櫃,但把收納盒改為抽屜式層板,要用時像抽屜一樣拉出即可直接使用,收回去也不會佔用到多餘的廚房空間,讓空間大小不受任何影響卻能讓使用更加便利,也能維持乾淨整齊的廚房空間。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彗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