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冰的現代風怎麼救?換個自然材質家具試試

冷冰冰的現代風怎麼救?換個自然材質家具試試

作者:季妍2021-05-25人氣:3182

現代風格是現在不少人居家裝潢的首選,雖然乾淨俐落,但不免會有些冰冷,缺乏溫馨感,其實只要利用材質或擺設,不必大費周章改裝,也能讓空間更有溫度,跟著這樣做準沒錯。

 

01.  溫度,就交給色調來處理

 

選擇線條感較不強烈或不明顯,且沒有過多花俏裝飾的家具,維持空間俐落感,溫度就交給色調來處理,把現代風常見的黑白灰配色,改為溫暖的大地色系,如米色、杏色、卡其色等,也可把灰色改為更淺的暖灰色,都有助於改變空間氛圍,提升暖度,讓家更溫暖、溫馨。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大範圍使用木地板及地毯,削減現代風的銳利感

 

其實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不少現代風為了想保持摩登、時尚感會大範圍使用磁磚地板或無接縫地坪,讓空間線條感降到最低。但不論是石材、磁磚或無接縫地坪,都是冰冷的材質,且不具溫潤感,建議大家可以大量使用木地板來增添空間暖度,也讓腳踩在地板上時能感覺溫潤,有別於一般地板的冰冷感。除了使用木質地板,也可以多利用地毯、毛毯等,讓空間氛圍更加溫暖,整體也顯得更溫柔、溫馨。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自然材質的家具,適度調和冷冰冰的空間

 

若是家中風格太過簡約、冷冽,可能會讓居住者感到拘束、壓力。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家具來增添放鬆的氛圍,選擇自然材質或色彩接近大自然的家具,如木質、藤編、麻布等,可以讓空間更加舒壓,更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也能為冰冷的空間增加柔和度及暖度,所以想要有個讓心情平靜且無壓的居家空間,選擇自然材質的家具就對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改變擺飾,溫馨滿點

 

不少現代風格居家都會選擇放置抽象畫作或藝術雕塑品作為空間裝飾,增加空間的現代及時尚感,但這樣的空間可能會讓某些人覺得太過陌生,少了生活的痕跡。若想讓現代居家多點生活感,可以利用家人的出遊照作為裝飾,或是具有紀念性的旅遊紀念品等,讓空間多點生活軌跡,也就會更有溫度。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