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起畸零空間,讓居家收納力再升級!

藏起畸零空間,讓居家收納力再升級!

作者:Fran2021-05-20人氣:8241

看著家中的畸零角落,覺得很礙眼,想把牆線拉直、對齊或是藏起來嗎?針對屋內這些小縫隙、歪斜牆線或樑柱,所造成的畸零空間,來看看專業設計師都用甚麼撇步,把這些畸零空間變不見,讓收納力升級!

 

不無小補,牆邊縫隙做為收納層板櫃

 

家裡最常見的畸零格局,就是客廳或房間周邊,因建築外牆留下的縫隙區,這種畸零空間多半不大且難以設計,但不利用又覺得有點可惜,因此設計師或木工會建議做些展示櫃或層板書櫃,來置物與放展示品,對整體收納力也不無小補。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柱喬裝門櫃,生活畫面簡潔、收納力UP!

 

樑柱是確保居住安全的重要支柱,所以無法輕易變更,但樑柱不僅容易帶來壓迫感,也會造成畸零格局。看看下圖九木設計的案例,設計師先將書桌邊牆的樑柱,以木板包覆,再將旁邊多餘的空間設計為櫃體,既化解樑柱感,也增加櫃體收納力。若是如崢嶸設計的案例,餐桌旁有結構大柱,柱體與裝飾牆旁留下的凹洞就設計為木門櫃,可避免畸零牆面的雜亂感,也讓餐區雜物有好去處。

圖片由九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間較大畸零區,可變身成化妝更衣間

 

無論是何種原因造成,房間裡常有小小角落難以利用的情境產生,這地方很適合用來設計包包櫃或小置物櫃;另外,也可以設計為化妝台桌區,搭配旁邊的格子櫃就是方便的更衣間,要注意格局太小的更衣間,則不要用門櫃,以免難以開門或使空間更顯擁擠。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角落,打造簡易鋼琴房

 

家中有學琴的人,在規劃新居時總要煩惱鋼琴該放在哪裡,這時候別忘了可以善用畸零小角落。若不排斥在開放空間練琴者,可在餐廳旁丈量好尺寸來安置鋼琴,如果習慣在獨立房間練琴,也可利用電視牆後方的剩餘空間來安排,讓小角落發揮大功能。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用畸零格局,讓小空間也有大容量收納

 

希望能有更多收納空間的小宅屋主,不妨看看下面這二個案例。構設計9坪的小宅中將可利用的牆面從地板到天花都使用了,特別的是以大樑為基準,將樑上方牆面設計白色門櫃,搭配木皮、白、藍櫥櫃跳色,成功減緩上櫃的壓迫感。而巢空間室內設計則是將臨窗的不大不小空間,設計為臥榻,並將兩側規劃層板櫃來提升收納量。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運用樓梯邊畸零處,增加收納、展示機能

 

樓梯也是造成畸零空間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透過設計將樓梯下空間,或是樓梯間的牆面,轉為收納機能或展示家飾品,讓生活畫面變得更豐富而有滋味。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