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臥室一體成型!格局100%實用的22坪宅開箱

作者:屋主口述、Ellen整理2021-05-22人氣:122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過程   我與太太一直以來都有買房想法,但是遲遲沒有行動,在老公寓生活了好一段時間,默默地也到了快退休年紀……為了以後的生活打算,我們覺得搬到一個環境愜意、有電梯的家更適合,當時太太的朋友正好要賣房子,後來雖然沒成,但也推了我們一把,從那之後就開始看房,大約一個月後相中了附近有公園、河畔的建案,而且附加優點是,比我們以往住的地方交通、生活機能都更方便!

一、購屋過程

 

我與太太一直以來都有買房想法,但是遲遲沒有行動,在老公寓生活了好一段時間,默默地也到了快退休年紀……為了以後的生活打算,我們覺得搬到一個環境愜意、有電梯的家更適合,當時太太的朋友正好要賣房子,後來雖然沒成,但也推了我們一把,從那之後就開始看房,大約一個月後相中了附近有公園、河畔的建案,而且附加優點是,比我們以往住的地方交通、生活機能都更方便!

▲從家往外看出去的景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雖然買的是預售屋,但是已經來不及客變,所以找設計師相對沒那麼火急,這方面交由太太處理(她對美的東西比我堅持),我們的共識是:要找一個擅長簡約風格的設計公司。我們看了蠻多室內設計平台的影片,心中的首選就是拾隅空間設計,雖然心中也是有其他備選的設計公司,但那時和拾隅的設計師談起來認為理念蠻相符、各方面都談得很順利,就直接決定請他們幫忙規劃了。

 

三、我們的需求

 

我們喜歡簡約的風格,希望公共空間要開闊、明亮,機能面大概就是收納部分一定要足,雖然搬進來前已經斷捨離不少,但是新房子要住很久,還有我們認為收納足,家裡才能真的看起整齊簡約。另外,希望實踐太太所說的,每個主婦的夢想-中島,還要有一個能是書房、客臥的多功能空間。

 

四、平面規劃

 

▲可惜沒有趕上客變,不然就可以少拆很多地方、省點預算(笑)。

 

五、施工過程

 

由於本來就是新成屋的關係,房子原始狀況不錯,這邊就不再另外放上來了,不過施工過程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事,以下讓大家欣賞一下:

▲格局大改,所以隔間牆拆了不少。

 

▲木作的占比蠻大的,除了格局變動大,還做了很多收納櫃。

 

▲衛浴施工過程,雖然是買新成屋衛浴狀況保持良好,但為了要有L型中島的小水槽及增加收納空間,所以就重新做了,也挑了喜愛的花磚。

 

六、完工分享

 

玄關

玄關空間有點窄,為了讓有限空間發揮作用,設計師做了一個鞋櫃和穿鞋椅二合一的設計,其實鞋櫃裡層板沒有做到底,所以可以透過下方的通風口維持整個鞋櫃內鞋子的乾燥。

 

客廳

一開始因為堅持想要乾淨清爽的空間感,有跟設計師說比較希望都是封閉式的收納方式,不過後來設計師說,雖然這樣做可以把雜物都藏起來,視覺上卻反而壓迫,和我們想要的開放感會差很多,後來想想感覺有道理,就聽了設計師的建議,接受開放式+封閉式的收納做法,只能說還好有採用設計師的建議,這樣搭配的感覺視覺上真的很不錯。

 

黑色沙發與黑色餐桌椅在白色空間中特別顯層次感,這組沙發是太太的心頭好,雖然價格有點高,但畢竟是要住很久的房子,值得!

 

書房

書房是我個人很重視的地方,但是人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待在書房裡,所以我希望這個空間是帶有其他功能的,設計師利用拉門隔間的設計實現了我這個想法,平常全拉開是開放式的書房,親朋好友來訪時,只要把收納在牆的床拉下,拉門完全闔上,就又是一間獨立、完整的客臥室,我覺得這設計完全打中了我內心的理想樣貌。

 

中島餐廳區

說完了我個人最愛的書房,來談談太太最愛的中島餐廳區吧!其實我們主要的料理區不是在這,反而是後方封閉式的廚房(可以往上看平面圖),這裡是我們平常泡泡茶、煮煮咖啡的休閒場域,假日跟太太或三五好友一起在這裡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說實在話,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覺得這樣的平凡就是幸福!

 

臥房

臥房的色調一樣是以白色調為主,適時加入一些藍色與大地色調,讓空間更有沈澱、安心的氛圍。

 

衛浴

延續藍色調的衛浴,選擇了稍微活潑的壁磚款式,我和太太都蠻喜歡的!

 

七、裝修心得

 

因為在裝修時不趕時間,和設計師前期的溝通時間就相對充裕,我和太太事前也做了許多功課,主要是希望我們的需求可以和拾隅的風格能夠相輔相成為我們喜歡的樣子,經過充分討論後,工程上自然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加上我和太太每個禮拜都會去看一下現場,有不懂或是想調整的地方也都可以隨時反映給設計師,整體而言,裝修結果是完全符合期待,出乎意料的是,本來以為收納會不夠,使用起來卻是綽綽有餘,現在家裡還維持得像照片這樣整齊、清爽!真的非常感謝設計師給了我們這一次美好的裝修體驗。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