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北歐風與PUB夜生活風格完美融合,打造高CP值的27坪混搭宅

作者:小寶優居2021-06-13人氣:456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緣起   溫先生說「我一開始找了兩家室內設計公司,結果,都跟我說沒有150萬沒辦法做,我有預算限制啊!150萬哪有辦法」「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你們的作品,去門市聊了一次,就覺得就是你們了,然後當場就簽約」「最主要是,風格和預算,都符合我的想像跟期待」這是屋主一開始,與小寶優居的邂逅。   裝修前,我們收到兩種完全不同風格喜好的需求,溫太太喜歡北歐風,溫先生喜歡精緻的PUB

緣起

 

溫先生說「我一開始找了兩家室內設計公司,結果,都跟我說沒有150萬沒辦法做,我有預算限制啊!150萬哪有辦法」「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你們的作品,去門市聊了一次,就覺得就是你們了,然後當場就簽約」「最主要是,風格和預算,都符合我的想像跟期待」這是屋主一開始,與小寶優居的邂逅。

 

裝修前,我們收到兩種完全不同風格喜好的需求,溫太太喜歡北歐風,溫先生喜歡精緻的PUB夜生活的風格,這兩個完全突兀的風格期待,家具規劃師到底該如何完美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中呢!

 

客廳|把咖啡廳與酒吧搬回家的現代工業風

 

一入門的花地磚、鋁件與玻璃組合而成的玄關,讓回家的家人們,可以在玄關處放下一天的勞心,脫下鞋子,就是舒服夜晚的開始。

 

原本的花地磚必須打掉地板磁磚,再重新鋪上水泥,既耗時又耗費預算,於是,家具規劃師協助尋找了多家廠商,終於找到了塑膠花地磚,就跟磁磚地磚的視覺感受一樣,不只達到屋主的期待,更幫忙屋主省下一大筆預算。

 

不只是花磚,為了避開開門穿透的風水問題,在玄關處設計了一組鋁件搭配玻璃組成的玄關,當初本來規劃鐵件,但預算爆表...也是家具規劃師找到替代方案,讓玄關還是保有工業風,但是價格降超多,材質替換,其實,就是鋁件烤漆代替鐵件烤漆,家具規劃師說「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這是很好的變通方案喔!」

 

連接玄關落塵區,右邊延伸出去的是一組「喜樂鞋櫃」,連接著「把鞋子吊起來」,然後接著是「海天視聽櫃」三種不同的櫃體設計,毫無違和的彼此銜接,一直到客廳底部,收納需求和電視櫃需求,一次滿足。

 

「海天視聽櫃」的平面,選擇類似黑色大理石紋路的板材,讓工業風的空間,帶出了一點現代簡約感,而深色的大理石紋路造型,也能和這個家中的其他家人互相搭配,電視牆直接用淺灰色的油漆,大片刷滿,灰色是中性色調,雖然聽起來有點無聊,但卻能打造出營造沉穩空間,而且,還能輕易的與其他顏色融合相處。

 

家具規劃師說>>>「其實,整個家的氛圍,不一定要很多很高費用的裝潢,省下去的木工,用系統櫃體板材代替,現在的系統板材都很進步,使用起來變化高、顏色選擇多,甚至,甲醛含量低,是很好的裝修替代方案」

 

餐廳吧台|大理石磨珠光面,我們把酒吧搬回家囉

 

一個轉身,餐廳連結著客廳,成為一個空間,但還好溫宅坪數不算小,餐廳還是能獨立出一個專屬的空間,喜歡喝酒的夫妻檔,肯定值得擁有一個「愛妻中島」黑色大理石磨珠光,讓空間不沉重,還能帶出精緻的質感。

 

想把酒吧搬回家的他們,特意在「愛妻中島」正上方,利用木工與鐵件,組合出一個吊高的平台,不只是酒杯、馬克杯可以掛上,最上面還可以擺放各種酒類,深夜時段,就是一個NIGHT CLUB。

 

主臥|不冷不熱的大地色系主臥

 

當全世界都流行北歐色調的粉灰油漆時,對家具規劃師來說,沒有跟不跟流行的問題,也沒有退不退流行的問題,只有「什麼顏色最適合你現在的空間」的考量,藍綠色主牆配上的是材質几皮的灰色「雙人枕頭」,兩種大地色搭配在一起毫不違和,甚至為主臥室帶來了更多的舒服與踏實。

 

床的對面,則是整片的「我愛衣櫃」,因為主臥寬度較矮,家具規劃師只有在走道入口處,從地面延伸到天花板的滿版設計,到床尾的部分,則用「我愛斗櫃」作為補充收納空間,上方可以放置電視外,也讓視覺不會感到壓迫。

 

家具規劃師說>>>很多人以為,那個好漂亮的裝潢的家,一定花很多的錢才能做到,事實上,簡單的平釘天花板、特殊顏色的油漆再搭配家具的材質與顏色,一樣可以做到「很有設計感的家」而這個很有設計感的家,也剛剛好負擔的起。

 

書房|書桌與筆電,遠端遙控全世界

 

書房利用系統板材訂製的長型書桌,恰好是兩個人的使用長度,左下方搭配「團圝鞋櫃」,右邊畸零地臨著落地窗,也不浪費的規劃一個迷你「午後臥榻」。而書桌上方,則用系統板材堆疊出三個平台,上面盡是公仔和布偶,還有一些身為科技人的3C用品。

 

次房|朋友來訪短居空間

 

「這是留給朋友來家裡喝酒,宿醉住一晚的房間」因為次臥空間比較小,因此,家具規劃師搭配的是「步步高昇」五尺抽屜式床架,可以收納換季的棉被,或是客人短居的小備品。最特別的是,次臥的半截油漆牆壁,和主臥的是不一樣的,仔細觀察,次臥的綠,明亮度比較高喔!

 

完工入住,屋主怎麼說? 

 

我覺得小寶優居的家具規劃師很好溝通,都有got到我們想要的東西,而且,雖然家具規劃師有時候也會有他對美學的堅持,不過,事實證明,他們堅持的放進這個家裡面,還真的非常有味道呢!

 

 

最重要的是,會幫忙我節省預算,會幫我找「可以達到一樣效果,CP質比較高,而且,品質也不會不好」而且速度真的很快,我比我朋友晚買,結果,更早入住,來參觀的朋友,也都覺得很漂亮很有質感,真的蠻感謝家具規劃師。

 

就跟他們說的一樣「真正好的設計,我是負擔的起,而且在買房子之後,壓力真的會小很多」

 

 

家具規劃師說>>>這個空間,你會覺得精緻、有設計感而且很舒服,充滿了屋主真實生活的軌跡,是因為在規劃之前,經過了充分的溝通,甚至連屋主家有幾雙鞋子、多少衣服量、每天的生活動線都了解後,才能規劃出最符合真實需求的空間規劃,事實上,這個空間採用到的裝修項目,相當的少。

 

大部分的裝修項目,都屬於必要性的工程,例如:電位全室插座與網路迴路工程、天花板迴路燈具工程、全室平釘天花板、冷氣包管工程、全室天花板批土與油漆工程,沒有其他大量的裝修費用,因為我們希望「傳統的空間設計,將7成的預算花在裝修上,小寶優居,則讓大部分的預算花在收納櫃與家具,再搭配簡單的裝修,設計你的新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小寶優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394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拾光聚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