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化解窄小客廳,質樸現代的新東方宅邸

作者:Ellen2021-05-24人氣:222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中式混搭現代風格

2.足夠收納量

 

「屋主一家時常到各地遊歷,而每每到中國造訪時,別緻的中式建築總令一家人傾心且難以忘懷。」禾禾設計總監舒皓說道,為了讓屋主喜歡的東方傳統與現代輕奢感能整合於新家之中,運用了兩種各異其趣的元素布局公共空間,而私領域則因應家庭成員的需求,創造出各自喜歡的空間表情,是這次設計的重點。

 

玄關設計

朱紅色的大門呈現磅礡的東方韻致,並以常見於中式建築的曲弧元素,解放生硬的動線,同時形構出半開放式鞋室,讓方正的玄關櫃體得以隱於無形,原先形式侷限的客廳格局也得以舒展開來;大門旁為整面羊毛氈牆,讓一家在此拼貼出充滿回憶的旅行集錦。透過材質與動線的調整,這個小客廳不再充滿著侷促的節奏,反而是緩緩流動著人與空間的關係。

 

客廳設計

大面窗、簡約沙發造型、低電視底座,使客廳顯得現代、俐落之餘,以無接縫地板及線條擴展了既有的場域界線,循序漸進地展往餐廚區,而天花將各邊角銜接處導圓,帶出猶如中式拱門的意象,俯仰之間皆能感受到中式建築的底蘊。

 

書房設計

由於私領域的入口是採45度角斜切設計,因此書房一側沒有將門片做到底,而是保留了書房通透及隱私性,面對書房的進出口,則以中式窗櫺的靈感發想,融入了傳統的編織網與現代長虹玻璃元素,推開摺疊門,與大門相呼應的朱紅色端景牆,更綿延了東方氛圍。

 

餐廚區設計

室內隨處可見的曲弧元素,也反映在餐廚的家具及燈飾的選擇上;有別於客廳較大器、現代的一面,餐廚區的立面與地面以大面積的櫻桃木皮包覆,呈現東方純樸的風貌,廚房則以藍色、金屬元素、花磚地坪,鋪陳出女屋主喜歡的歐式風格。

 

廊道設計

廊道兩側佈滿梵谷的《星夜》,是一家人都喜歡的名作之一,凹凸面材質彷彿油畫的質地,更創造出了擬真的視覺感受。

 

臥房設計

運用玻璃隔斷取代實牆劃分書桌與臥床,以分而不隔的設計手法讓房間保有通透敞亮。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13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6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寧謐童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