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煮廚房為核心,日劇場景居家帶你看

作者:Fran2021-05-27人氣:426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 日劇場景一樣的家

2. 面向室內的溫馨廚房

  1.  

Before:

 

「站在開放廚房備餐或沖煮咖啡,視線恰可觸及客、餐廳與窗外風景,而坐在高處小書齋,亦可與客人溫馨互動,活潑輕鬆的生活情境正如日劇場景。」聽著本木源基空間設計羅元基的娓娓敘述,屋主夢想生活也一一實現了!

 

原屋因為過多夾層而給人壓迫陰暗感,為改善狀況設計師將夾層移除,讓空間恢復雙向採光及3.6米高的明快感,同時將廚房移至牆邊,結合樓梯動線與多元收納設計,使客、餐廳更開闊,也落實屋主想要的自煮廚房環境。

 

屋主雖是獨居,但因親友居住附近且常來訪,因此,格局上設計師選擇以置頂推拉門,將臥房與公共區做區隔,並運用磨砂玻璃隔間讓拉門關上時,室內還能維持明亮,而特調的簡樸配色與木感設計,也精準圍塑出日系文青風的居家情調。

 

客廳&玄關設計

 

刪除舊夾層設計後使室內更開闊,再搭配起居區與臥室的磨砂玻璃拉門,則可讓層次更分明,無論隱密與開放都可確保公領域明快感。而門口以地板高低差搭配鞋櫃做出日式落塵區。

 

餐廚區設計

 

為滿足屋主精進廚藝與清簡生活,自煮廚房成為關鍵設計,除有基本實用的設備外,全室以木質與灰白配色,營造日系居家感,而廚房圍板的格子磚、洞洞板背牆等元素則為整體注入文青氛圍。

 

臥房設計

 

先將廚房與收納沿牆面集中規劃,好讓臥室與起居空間擁有開闊的空間感,再以色調略深的木地板,與牆面木線條勾勒出輕復古韻味,搭配臥室精簡收納和陳設,更凸顯屋主清透留白的生活美學。

 

夾層設計

 

廚房不但是生活的核心與收納重地,其上方夾層小書齋,也讓原本平鋪直敘的格局增添立體層次感,這裡是可閱讀、休息、與客人聊天的座區,夾層高牆上的櫃體也提升了收納機能。

 

After

 

「抱持清簡生活態度的屋主,原本並不覺得需要加設夾層區,但是在看過設計師提案與3D圖後,便同意增加廚房上的小書齋樓閣,而這個改變,不但讓格局有了立體層次感,生活也有更多的視角與情趣。」­_本木源基空間設計羅元基。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本木源基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21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輕 禪風的生活意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