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傢俱廠商挑選小技巧,貨比三家不吃虧

系統傢俱廠商挑選小技巧,貨比三家不吃虧

作者:Monica2021-05-29人氣:4738

想要快速裝潢,系統傢俱是我們常想到的選擇,但是市面上系統傢俱廠商這麼多,到底該怎麼選才對,百小編告訴你!

 

什麼時候找系統傢俱?

 

當我們家裡裝潢時,有些人找設計師,有些人找統包,還有一群人會找系統傢俱廠商。如果荷包有限且家裡不需要動水電格局或是局部裝修的時候,系統傢俱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例如想要重新規劃兒童房、廚房想要加一個吊櫃等等這樣的小項目,設計師不一定承接,不妨可以找系統廠商協助規劃,直接到門市實際鑑賞,由專業的人員幫忙丈量、建議選材及配色,有些系統廠商甚至會提供3D設計圖,讓我們更了解未來使用狀況,是小資族裝潢的好選擇。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系統傢俱廠商有三類:大眾品牌、系統傢俱設計、工廠直營

 

坊間系統傢俱廠商分為三類,大眾品牌、系統傢俱設計、工廠直營。大眾品牌系統傢俱成立多年且具有高知名度,是消費者較熟悉的系統傢俱廠商,如歐德傢俱、綠的傢俱、IKEA、三商美福等。而系統傢具設計廠商,因為擁有室內設計相關背景,所以能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系統傢具服務,同時也會結合木作,讓系統櫃及木作造型做完美的結合。第三種,工廠直營的系統傢具廠商,分為兩種形式,一類是獨立接案,或是與設計公司配合。獨立接案大多沒有店面而以網路作宣傳,有興趣的屋主透過搜尋聯絡了解後續的相關工程。而這三種各有各的優缺點整理如下:

 

系統傢俱板材注意來源、作工、環保標準

 

很多人會問,我們除了從評價、實際門市探訪外,還有什麼方式能確認挑選的系統傢俱沒有問題呢?首先我們可以注意板材來源,通常愈知名,品牌規模愈大的愈有保障,另外也要實際觸摸,感受板材的重量是否扎實、作工是否細緻,多比較幾間廠商後,心中自然會有定見。最後選擇環保無毒低甲醛的板材才能確保日後居住的安全,記得要認明綠建材標章、環保標準,才有保障。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iA Design 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系統傢俱怎麼挑選?

 

挑選廠商時,首先應確認廠商的信譽與評價,在詢價過程中也應先確認其提供 的服務項目與細項,事前多做準備,避免事後發生問題喪失該有的權益。而有些規模較大的系統廠商,內部有設計師負責整體規劃,如果想做全屋或是局部裝潢可以詢問如何配合。簽完合約後,務必再次確認內容是否與討論的內容一樣,尤其是板材、五金等品牌、型號、款式都要再次確認,免得完成後才發現與原先挑選的不一樣。此外,因為每家廠商幾乎都會附保固服務,合約也要明確規定服務範圍與年限,避免日後發生爭議喔。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