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空間規劃重點!貓奴狗奴快來看

毛孩空間規劃重點!貓奴狗奴快來看

作者:季妍2021-05-30人氣:3705

現代社會中,養寵物的比例可說是比養小孩還多,那麼為了讓毛小孩可以跟我們一起舒服的生活,在空間規劃上就要特別為他們設計及調整,那有哪些設計是可以結合寵物需求和空間機能的呢?要怎麼規劃空間毛小孩才能自在舒適的生活呢?看下去就對了。

 

01.  開放式空間,讓他們自由跑跳

 

對於毛孩來說,每天被關在同一個地方已經夠無聊了,若還不能在這個空間中自由的走動跑跳,或視覺總是狹窄壓迫,就會讓他們感到鬱悶。所以有了毛小孩,首要任務就是讓你家擁有寬敞的空間動線。開放式設計不僅讓毛小孩能隨意跑跳,更可以讓他們無時無刻看到主人的動向,不易引起恐慌的心理,對於毛小孩的健康跟心理狀態都有很大的幫助喔!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超耐磨防滑木地板,防止毛孩指甲搞破壞

 

相信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不論是狗狗、貓貓總會在成長中有個指甲癢的階段,或是情緒焦慮時也會不停的磨爪。如果用了一般的實木地板,肯定會讓你家立馬變得殘破不堪,所以建議有養毛孩的你,要選用超耐磨木地板,才能不被孩子們抓壞。另外還要注意木地板的防滑效果,止滑效果高的地板才能讓毛小孩在跑跳時不容易滑倒受傷,對他們的骨骼也較無負擔,是讓他們在活動時更加安全、健康的關鍵。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垂直式層板,活化牆面創造喵星人跳台

 

除了平地的跑跑跳跳外,喵星人還喜歡往高處爬,不少貓奴們就會買貓跳台擺在家中,但這樣不僅佔空間,還侷限了貓咪跳高的活動範圍。不如利用開放式層板,創造高低落差,將貓跳台結合家中設計,讓貓咪能在家中大範圍且自由的上下跳動,而錯落的一般層板或特定為了貓咪所做的特殊造型層板都能為空間增加端景,讓空間視覺更加豐富有趣,不但取悅了貓咪,家中也美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櫃體深度打造隱藏式貓隧道

 

你知道嗎?寵物其實也是需要隱私的,尤其是有躲藏習性的貓咪,喜歡躲進黑暗的角落,這樣能讓他們更具有安全感,但我們總不能在家裡擺一堆紙箱只為了讓喵星人躲藏吧!所以想要讓貓咪有隱私角落或空間,可以利用櫃體本身的深度,加上挖洞的造型門片讓貓咪能自由的進去躲藏,甚至可以在櫃體間的連結處都留有開口,讓貓咪能穿梭於櫃體之中,增加他們活動的娛樂性。而這樣的櫃體也能擺放貓砂盆,減少外在的寵物雜物,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