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線板,你家的古典風就是比別人有質感

掌握線板,你家的古典風就是比別人有質感

作者:季妍2021-06-01人氣:6730

說到古典風格的居家,一定會聯想到各式華麗的裝飾,而線板飾材則是烘托華麗裝飾的幕後推手,也是讓古典風更有質感、更大器不凡的重要關鍵,那要選擇怎樣的線板搭配,才能讓你家的古典風美得更到位呢?

 

01.  菱格沙發、法式扶手單椅,搭配弧形彎曲線板柔和

 

在客廳當中,佔坪最大也最容易成為視覺焦點的就是沙發和單椅,因此想塑造完整的古典氛圍,沙發和單椅就可以選擇菱格沙發或法式扶手單椅。而這種菱格沙發和法式扶手單椅除了利用菱格的設計或是花布的裝飾外,通常在扶手處也會有弧形彎曲線板的設計,增加線條感也使其更有古典氣息。這樣的弧形彎曲線板也會讓空間感覺更為柔和,與其他複雜的裝飾也更能相輔相襯、融為一體。

圖片由比沙列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光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簡約線板櫃門,百搭不搶戲

 

在古典風當中,每個家具、擺飾多半都會具有豐富的花紋或線條,因此在佔據空間牆面最大範圍的櫃體上,就不會再選擇線條複雜的線板作為裝飾,以免空間視覺過於混亂。通常會選擇最常見且簡潔的直角線板櫃體,可以讓櫃體增添古典氣息,且不那麼單調、樸素,同時襯托空間中其他華麗的物件。若是選擇一般沒有線板的櫃體,整體空間氛圍會顯得不協調及不完整,因此雖是最簡易的線板,但可以說是古典空間中非常重要且稱職的配角。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町奇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刷舊線板,創造仿古氣質古典更到位

 

所謂的古典風,便是從歐洲早期的藝術風格或建築風格所演變而來,因此想要有濃厚的古典氛圍,除了那些必要的元素之外,年代感也是使古典居家更到位的關鍵之一。所以我們可以刻意製作仿舊的線板柱體或櫃體,讓線板呈現濃厚的歷史和年代感,增加古典的韻味,這樣會比未刷舊的線板更具有莊園及古堡感,讓你宛如重回文藝復興的藝術殿堂,也會提升古典居家的質感喔!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小型雕花線板,展露精緻華麗輕奢感

 

線板除了有以單純線條組合而成的,還有在線板的基礎上衍生出雕花的線板,而雕花線板不僅能增加線條感,還會使空間變得更精緻且擁有更多細節。小型雕花線板常會用來裝飾天花,讓天花板擁有更豐富的層次和細節,使用於天花也較不會讓空間視覺過於雜亂,還能展現古典的精緻和細膩,讓整體空間變得更加華麗、高貴。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肯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