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健康與幸福,更衣室風水別忽略!

守住健康與幸福,更衣室風水別忽略!

作者:Kelly2021-06-02人氣:12195

擁有獨立的更衣室一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家空間,但你知道嗎?若是忽略設計細節,不僅不好用,還會影響風水、健康!現在跟著小編一起看看,規劃更衣室時有哪些要注意吧~

 

避開房中房,夫妻感情更和睦

 

越來越多人喜歡在主臥規劃一間更衣室,但在設計時,須避免更衣室過大,勿超過房間坪數的四分之一,否則會形成風水中「一房二室」的房中房格局,代表著「二房」之意,夫妻感情會不和睦,易有桃花問題。不妨打造成開放式更衣間,或選用玻璃材質門片,保持通透感,沒有門即可化解二房疑慮;若是擔心灰塵或一目了然會過於雜亂,則可在更衣室中的櫃體加裝門片;而注重隱私者,也能於更衣室採用隱藏門設計,虛化門片的存在。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帽間內雜亂不通風,易影響健康

 

台灣氣候潮濕,不通風的空間中容易潮濕發霉,更衣室也是如此,因此在設計時,要注意櫃體不要遮蔽到窗戶,隨時保持通風透氣,此外,更衣室裡也要保持整潔乾淨,除了擺放衣物,不要隨意堆積物品,若裡面總是雜亂無章,長期下來,也會產生陰溼之氣,對健康不利更會影響心情。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更衣室光線充足,梳妝打扮更便利

 

更衣室的坪數通常不大,建議選用明亮的淺色、暖色,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除了盡量設置在自然採光好的地方之外,照明設備也要足夠,畢竟有了充足的光線,更衣梳妝較為便利,衣物也不容易潮濕發黴,而在風水學上,好的採光,可以驅趕陰氣,帶來好運勢,防止遇到小人。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衣鏡勿正對門口、床鋪,避免嚇到人

 

更衣室的穿衣鏡勿正對門口,開門時容易被嚇到,若更衣室與臥房相通,則切記鏡子不要正對床鋪,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精神不濟,鏡子也不要對著臥房的窗戶,會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好的氣場。其實裝修時,可以選用能彈性移動的鏡子,或是結合衣櫃設計,不用時即可收起來,如此一來,既不佔空間,也不會影響到居家風水。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