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綠」成功翻轉老宅邸,我們的25坪小宅就是簡約時髦

作者:Jeana2021-05-31人氣:401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住宅的設計要能體現出屋主的個性!」肆伍形物所設計師提及,屋主是一對北漂至台北工作打拼的姐妹,如今各自在事業上小有成就,才動了買屋裝潢的念頭,而設計團隊從兩位屋主幹練、俐落且熱情、溫暖的氣質中汲取靈感,一步一步實現屋主倆心中的家!

▲ 40年老房子格局不符使用,設計師將三房併為兩大房、調整廚房,同時換掉客廳落地窗,讓公私領域更寬廣。(肆伍形物所提供)

 

肆伍形物所坦承,屋齡40載的老房子,除了多數老舊部分需砍掉重練外,格局是一大問題!原本切分出的三個房間太小,封閉的廚房讓料理區域黯淡無光,閒置的陽台又吃掉客廳空間……重新評估後,考量屋主倆人的需要,將三房併為附有更衣間的兩大房;拆卸廚房門片增架壁面收納,讓料理空間更為充裕;陽台處則拆除原始鐵窗更換成清玻對外窗,讓更多光線可以進入,原本對外的窗檯拉回對內使用,用途更彈性;細框鐵件拉門取代客廳與陽台之間的厚玻璃門,也讓客廳的腹地瞬間變得寬廣!

 

▲陽台玄關設計

 

早期室內空間常將入門處設在陽台,致使入口玄關常閒置成為堆放鞋子雜物的地方,設計師屋主姐妹重新規劃了入口區域,調整外窗位置,多了窗台可偶爾蒔花弄草;底端作了收納,也方便置放鞋物。

 

 

客廳設計

 

雖然房子居住人口簡單,但屋主偶有親友家人的暫居拜訪,因此客廳公領域空間也不能狹小,權衡評估下,設計師卸除了原本厚重落地窗,改以輕鐵件三折式軌道格子拉門打開内外界線,順勢將外陽台區併入室內,空間更活用!

 

 

▲廚房處平台防濺板,以人字拼的進口磚打造展現出十分時尚的料理態度

▲餐廚設計

 

原本廚房採台灣古早格局:一字型平台+窄長動線,既暗且悶、收納空間也少,而礙於老房水電管線的限制,設計師並沒作大幅度的調整,僅卸除了門片,但大大活用了原本空置的牆面,除了增設電器櫃,更以薄層板+平台櫃一路延伸至餐桌邊,再也不用擔心瓶瓶罐罐鍋碗瓢盆的收納!

 

 

▲房間設計

房間可說是最能體現屋主本身個性的地方,設計師笑著透露,屋主兩人自小在中部長大,在紐約求學後歸國打拚,工作上幹練俐落,待人處事熱情溫暖,因此在比較冷的灰白基底下添加溫潤木質調,佐以秋香綠添增自然舒服的氣息,希望空間材質的運用上也可以具體展現客戶的性格。

值得一提的是,這房子在委託設計之前,有請老師看過,因此有些風水考量。「風水上的顧慮看似侷限了我們的設計,但其實反而成為創意養分,讓我們得以跳脫空間框架,打造出屬於屋主的小天地。」設計師如此說明。

 

▲浴室設計

長型的浴室空間動線分別為洗手檯、馬桶、洗浴區及浴缸,加長的特製洗手檯面無疑讓各種備品更方便放置,磚紅/綠灰的花磚、草木綠方磚,反映出屋主兒時童趣回憶,搭配現代時尚的鏡櫃、五金,反而烘托出獨有的時尚個性。

 

 

不為人知的細節

 

▲獨一無二的家徽

 

入口陽台磨石子地板中崁入了一個特別的圖騰,這是設計師特地為姓氏為「馬」的屋主量身打造,「記得那時屋主的父親還特別叮嚀,馬的頭一定要向上昂揚呢!」設計師笑著說。看似簡單的圖樣,其實從圖樣繪製、鐵件師鍛造、石材灌入打磨再嵌入地面,每一步都少不了紮實的工夫。

▲時尚的水磨石

 

設計師特別提到,想要呈現兒時的古早懷舊,又想要現代時髦,既要溫暖又要清爽的氛圍著實燒腦,就像是水磨石繽紛的質地雖美,但只要去石材場就會知道,不論是石子大小、色彩組合、底色明暗就有數不完的排列組合,陽台延伸至客廳這處的水磨石,就是團隊們在無數選搭後的結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45tilt-肆伍形物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馬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