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的「莫蘭迪色系」,用在家裡打造簡約文青氣息

大家說的「莫蘭迪色系」,用在家裡打造簡約文青氣息

作者:P.H & Ellen2018-09-19人氣:31201

在陸劇延禧攻略精彩大結局後,你還沉浸在那灰感沉靜的莫蘭迪色調中嗎?其實在劇中的任一種顏色,都非常適合用在居家任一種角落喔!!且不論是大範圍使用或局部點綴,都非常適合這個微涼微雨的季節啊!


大地系的莫蘭迪色,感受到微涼暖意


在劇中可以發現宮廷內部除了妃嬪穿著的顏色外,其實鏡頭後方不少大地色彩作點綴,讓亮色家具能夠跳躍出來外,這種土色系的搭配會讓空間多了一股文青感。

色彩
色彩

圖片提供_IKEA宜家家居


莫蘭迪色的藍綠系,百搭零失誤


還記得魏瓔絡剛入紫禁城當宮女時的穿著嗎?正是這種帶灰色與藍色的莫蘭迪綠色。其實這種灰藍、灰綠的莫蘭迪色在空間中幾乎是零失敗率,整體感又會讓人有一種沉靜的感覺。瞧!配著金屬質感的落第燈,或更為濃郁的藍色沙發,又或是鐵件收納櫃,是不是很百搭呢?

色彩
色彩
色彩
圖片提供_IKEA宜家家居


綠+黑系的莫蘭迪色,襯托餐廚空間的好質感


有印象在整個攻略劇中,最常穿綠色的是誰嗎?答案是高貴妃,而綠色配上黑色是最能強調出氣勢與質感的。如果不太敢大面積用色,可以單面牆使用即可,家具配飾大膽選擇黑色,保證每天用餐像在餐廳裡。

色彩
圖片提供_IKEA宜家家居


紫系莫蘭迪色用在臥房,浪漫優雅同時具備


嘉妃、富察皇后與魏瓔絡,在劇中都穿了各種紫色的衣服。顯示出紫色總是給人優雅的氣場。小編覺得特別適合在臥房使用,搭配白色或粉紅色的床組等,浪漫度提升。

色彩
圖片提供_IKEA宜家家居


粉系莫蘭迪色飽和度低,跳脫稚嫩變大人氣


第一次遇見整個莫蘭迪色粉系畫面,大概就是劇中繡坊的繡女們,清新甜美感十足。而正因為這樣的粉色降低了明度與彩度,因此跳脫稚嫩感,運用在空間就顯得成熟不少,再搭配一些原木色調、白色等家具,就連男主人也不會反感呢。

色彩
色彩
圖片提供_IKEA宜家家居

用跳色柔化莫蘭迪色灰調,空間零違和


大面積的莫蘭迪灰色,可能會有視覺被壓縮的感覺,跳色即是增加整體活潑度最簡單的手法之一,只要將幾件家具或軟裝跳色運用,莫蘭迪灰色空間就能變得更有趣。且灰色與任何顏色都非常相襯,能夠搭配的顏色也較不受限,舉凡鮮豔色系,或者是同樣帶有莫蘭迪感的柔和色調都適合。

灰色,莫蘭迪色
挑選鮮豔色的單椅,莫蘭迪色空間更顯得突出。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莫蘭迪色
抱枕是最容易且最彈性的跳色運用,無論是鮮豔色或是莫蘭迪色都能輕鬆融入空間。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交錯運用,莫蘭迪色層次再提升


除了利用跳色手法,介於黑白之間的灰色調,擁有能百搭於各式自然材質的特性,也可以透過材質的變化運用,藉以跳出空間的死板框架,並提升層次感,像是木質、石材等元素可以為空間注入溫潤的視覺感,金屬、皮面等剛烈特性的材質,則能在莫蘭迪灰系色調中帶出時尚摩登感。

灰色,莫蘭迪色
大量的木質元素,為莫蘭迪色空間中增添溫潤質感。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莫蘭迪色
金屬吊燈、皮面單椅讓莫蘭迪色空間具有時尚沉穩的氛圍。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莫蘭迪色的線條&幾何設計,開闊空間視覺感


因為莫蘭迪色霧灰空間給人的視覺感偏重,採用線條和幾何設計便是能讓空間快速擁有律動感的做法,如果天花板高度夠高,加入一些弧線設計,視覺上會有延展的效果,反之,天花板太低或小坪數居家則不建議,因為視覺效果反而會有變窄、雜亂的感覺,可以從櫃體或門板等小地方下手。

灰色,莫蘭迪色
天花板夠高可以多加點線條小巧思,藉以活潑莫蘭迪色空間。圖片由均漢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莫蘭迪色
櫃體或門板加入新古典風格的線板設計,莫蘭迪色也能玩出低調的趣味。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風格強烈的家具傢飾,創造莫蘭迪色空間亮點


具有存在感的家具和傢飾,不僅能強化空間的風格,也能凸顯出屋主的個性,而在莫蘭迪色空間中擺放,最能展現出品味!挑選一張極具設計感的單椅或茶几,或者把珍藏已久的藝術品掛上牆面或隨興擺放在地上,搖身一變就成了居家空間中的大亮點。

灰色,莫蘭迪色
突出的主人椅最能夠在莫蘭迪色空間中聚焦視覺。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莫蘭迪色
選擇強烈風格的傢飾,莫蘭迪色空間的質感更上一層樓。圖片由十穎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妙破解灰冷空間的莫蘭迪色


如果覺得霧灰色調太暗,或是不想要家裡有太冷酷的感覺,這時候選擇其他低調的莫蘭迪色就是正解囉!在延禧攻略中,宮廷內部除了妃嬪穿著的顏色外,其實鏡頭後方也有不少淡淡的大地莫蘭迪色作點綴,這樣的顏色是最不易出錯的安全牌,不僅百看不膩,也能破除白牆的無趣,增添小清新的感覺!

灰色,莫蘭迪色
圖片由za Design里約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莫蘭迪色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