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設計】疫情不出門,在家照樣瘦!瑜珈牆裝潢攻略

【牆面設計】疫情不出門,在家照樣瘦!瑜珈牆裝潢攻略

作者:Ellen2021-05-28人氣:4158

疫情期間,不能出門運動覺得悶?或是你想要不出門,就能在家隨心所欲練瑜珈嗎?由於屋主習慣使用壁繩練習瑜珈,研一制作設計團隊便打造了一面可以在上頭掛上壁繩、堪比瑜珈教室的超專業自家瑜珈牆!這就來帶你看看設計師是怎麼做的吧!

 

視不同廠牌規範設定安裝高度

 

由於壁繩必須隨著瑜伽動作改變不同位置及高度,故必須預留一整面牆來安裝鐵件構件,每個廠牌的鐵件構件規格不同,所需的數量、孔距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建議先留意該廠牌的安裝高度與孔距的施工規範以及是否符合自家牆面的尺度,避免後續安裝後使用上不順手。

 

RC牆才夠支撐,輕隔間需埋結構柱

 

因為要靠繩索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瑜珈牆需要有強大的支撐力及承重力,更需注意欲安裝的牆面是否足夠穩固。建議安裝在RC牆,如果想安裝在輕隔間牆,一定要在內部埋入穩固的結構柱,免得有安全上的疑慮喔!且牆面內部一定要是實心,絕對不得為空心,將鐵件構件固定在RC牆上,再按照鐵件的造型開孔一層一層補板,就能打造出堅固的瑜珈牆。

▲將板材層層鋪滿至與開孔高度齊平。

 

上漆後,表面拋光處理夠更親膚

 

考量到屋主在使用瑜珈牆時會頻繁接觸到身體,所以加強了牆壁的表面處理,讓牆面可以更親膚,使用上更舒適,待表面上漆完成後,以#1000號的砂紙手工輕磨拋光(號數越高、拋磨出來的效果越細緻),就完成囉!

▲因為這邊牆面使用的是特殊漆,怕使用電動磨砂機力道太大容易傷到漆面,因此使用手工拋磨處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