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空間大魔力!9+2坪,陽台、木梯、收納空間……想要的一切全都有!

作者:黃小姐2021-05-28人氣:2617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9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真的好不容易啊!上班通勤方便,又具備良好的生活機能,更重要的是--符合預算,真的是花費不少心力。雖然僅有9+2坪的空間,相信能有好的規劃,小宅也會有最佳的呈現方式。接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新家~   一、前期準備   整體坪數不大,在收納和空間感受是我蠻擔心的問題,如何做好室內規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了。看了很多小坪數的裝修開箱,讓我對家的想像更加強烈

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真的好不容易啊!上班通勤方便,又具備良好的生活機能,更重要的是--符合預算,真的是花費不少心力。雖然僅有9+2坪的空間,相信能有好的規劃,小宅也會有最佳的呈現方式。接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新家~

 

一、前期準備

 

整體坪數不大,在收納和空間感受是我蠻擔心的問題,如何做好室內規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了。看了很多小坪數的裝修開箱,讓我對家的想像更加強烈。

 

1.原始屋況

 

在客廳上方橫亙非常顯眼的大樑

 

客廳與廚房相連,空間上連沙發的擺置變得困難

 

臥室和客廳一樣有大片窗戶,空間使用上都較為狹小

 

乾溼分離的簡單衛浴

 

深深被這大陽台吸引,而決定買下這間房

 

2.找設計師的過程

 

在思考裝潢風格的同時,也找了幾個喜歡風格的設計公司,基本上希望和設計公司距離上能近一些,在討論開會時也會方便許多。非常幸運,沒花太久時間就找到現在的設計公司。約時間丈量和設計師討論,將我的需求和裝修方向交給設計師。再次開會時,設計團隊提出的設計圖完全符合我想要的!

 

 

3.我的需求

 

1)特別喜歡木梯子,希望可以成為屋內元素

2)好清理,能選用光滑細緻的材料

3)屋內空間希望能劃分區域,而非像套房一般

4)客廳擺放可躺臥的大型沙發

5)解決客廳大樑的問題

6)規劃足夠收納空間

7)玄關地板使用六角磚,用不規則的線條延伸玄關空間

8)衛浴乾溼分離,浴室地板棕灰色,有棕色溫暖的感覺

 

4.平面圖

 

 

二、裝修中

 

即使平日忙於工作,也會收到來自設計團隊的訊息和照片,讓我知道目前的施工進度和現狀。有任何疑問和想法,也很方便和設計團隊聯繫溝通。

 

拆除客廳與臥室間的牆面,讓室內整體空間整合

 

準備進入泥作

 

木工作業

 

完成夢寐以求的木梯

 

三、完工美照

用白與灰色做出收納櫃層次,加上轉角處的半開放式穿鞋椅,視覺的延伸擴大了空間的感受。進家門也不會看見大樑,原本的樑美化修飾後,近乎忘記它的存在。

 

落塵區的六角拼接花磚,創造玄關空間與眾不同的活潑氣息。

坪數迷你了點,希望在空間上能做劃分,保有客廳和臥室各自獨立使用空間,設計團隊在中間也安裝捲簾取代實牆,增加臥室的隱私空間和空間的變化。

 

電視機用可旋轉支架,無論在客廳和臥室皆能享受視聽娛樂。

廚房沒有做太多的改變,將原本外漏的抽油煙機管線隱藏,牆面貼上花磚增加空間的視覺變化,打造專屬廚房的空間調性。

木梯的設計不單滿足個人喜好,也方便拿取收納櫃較上層的物品。

 

木紋收納櫃讓空間變得更溫暖,部分開放式的收納空間效果意外的好,不會因為兩面牆的收納櫃和儲藏室而感覺壓迫。也在一些小區塊用喜歡的海洋藍妝點上個性色彩。

 

臥室做10公分的架高,用臥鋪的方式取代床架,在整體空間也做出不單調的層次,留有較多的主臥空間。

特意選用灰棕調的浴室磚,除了方便整理,也會讓空間多了一些溫暖。鏡櫃也提供衛浴空間多一點的收納能力。  

 

浴室的復古花磚以灰色調為主,能保有空間的色彩一致,也增加空間視覺重點。

原本閒置2坪的陽台,有了新生命,架高10公分做出和室空間和小臥榻。同時具備收納和休憩能力,臥榻下方抽屜收納功能轉變成踏階,方便臥榻上下。是愜意午後,一杯茶,一本書的療癒空間。

 

窗台下也默默地做了3個大型隱藏式收納櫃,往後的大型收納完全不擔心。設計團隊在不影響結構前提下,拆除窗片,做成木質窗框和桌板,做為餐桌使用。

 

四、入住感想

 

搬進新家有快半年了,每當下班後,回到家都是滿足和幸福感。在每個階段,與設計團隊互相討論的每一個想法,都會感受到設計團隊的專業和細膩,感謝設計團隊打造如此舒適的居住空間,也幫我成就一個漂亮的里程碑。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無限遊戲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