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家具家飾,你也能完成日式風

只靠家具家飾,你也能完成日式風

作者:Ellen2021-06-05人氣:14174

沒有預算做木格柵、榻榻米等硬裝,卻希望家裡也能有如日劇場景般的溫馨感嗎?只要掌握以下元素,不需花大錢找木作,同樣也可以營造獨一無二的小清新日式風,快往下瞧瞧!

 

同色調的木質家具,維持室內一致性

 

如果說有什麼能讓你聯想到日式風,「木頭」肯定會是第一個想法,的確!日式風少不了的就是那自然感滿分的原木家具,不過原木家具的價格較高,現在市面上已有許多紋理、手感都十分擬真的木質家具,預算有限者可以朝這個方向選擇。另外必須注意的是,最好是以同色調的木質家具佈局空間,達到日式風所講究的秩序及一致性。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家飾以灰、白、米色與大地色為主

 

講求自然清新的日式風空間,你絕對看不到任何誇張、搶眼的色彩,不管是在挑選傢俱或家飾,以白、米、灰或大地色系作為選擇是最不容易出錯的,如果真的希望能增添一點活潑的感覺,也盡量是以不飽和的黃、綠、藍色為主,以免過於搶眼破壞整體氛圍喔!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純色、棉麻材質布織品綴出「輕亮點」

 

除了以木質調以及不飽和純色系來點綴出日式空間以外,還需要一點材質上的變化來烘托出空間中的亮點,而講求低調的日式風,自然必須是不過於強烈,輕盈卻又能透出細膩質感的亮點,因此清透的紗、棉麻、針織、藤編材質就是能將整體空間變精緻的重要元素,不妨可從沙發、單椅元素或是抱枕、窗簾等處下手。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讓收納井然有序的格櫃、收納小物

 

在美觀面之外,日式風還強調一個大重點—井然有序的收納哲學!收納櫃的款式可以簡約的格櫃為主,再搭配收納神器比方說小盒、收納籃,為收納櫃中的物品再進行分類、整理,將同一類的物品都以同款容器分類,強調收納上的整體感,這也是打造日式風空間所不可忽略的要點!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