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拆解〕洞洞板全攻略!收納牆裝潢輕鬆上手*附材質規格表

〔牆面拆解〕洞洞板全攻略!收納牆裝潢輕鬆上手*附材質規格表

作者:Jeana2021-06-04人氣:35090

家裡有面洞洞牆,不僅能增加壁面收納,還能活化死板的空間,家也更美更可愛!不論紅了幾年都不退燒的洞洞板,其實自家局部裝潢並不難,就讓小編細細拆解它的裝潢面紗!

 

洞洞板的裝潢概念

 

常逛100或喜愛瀏覽居家網站的屋主們,對洞洞板想必不陌生!洞洞板主要來自三大結構:帶孔洞的基底板、與孔洞相對應的木栓、與木栓長度相對應的層板,材質主要有木料、塑料和金屬鐵件,不論是尺寸、材質或造型都能滿足各種空間的需要,這也是洞洞板最迷人的地方!

 

▲鐵件洞洞牆附帶掛勾和磁性,使用機能更多元。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材質優缺比一比

圖片由本木源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的規格千變萬化,差一點就差很多

 

看到多采多姿的洞洞板陳列牆,是不是自己也想裝一面呢?事實上洞洞板素材規格十分多元,不論是細孔、粗孔、密集度、尺寸大小,再配上不同材質,千變萬化的排列組合,不僅直接影響牆面顏值,更可能影響未來使用的機能,基底板尺寸、厚度與材質,關係到洞洞板承載力與實用度,孔徑大小與間距則影響呈現效果,建議屋主們一定要現場確認評估,也記得多備一份配件(層板、卡榫零件等) 保留未來增架、調整、替換的彈性。

 

★洞洞板規格列表

圖片由裏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想要有面洞洞牆,裝潢該找誰代勞?

 

洞洞板運用孔洞素材創造展示、收納兼備的高機能,只要家裡有面素牆,就可以裝潢,然而每個居家情況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法。若想要結合空間,打造大規模的洞洞牆,可以請設計師規劃出適合的空間、材質;如果屋主心中的想法明確,則適合找木作師傅客製化一手包辦;若只是想進行局部的牆面洞洞板改造,只要透過管道購買洞洞板材,安裝也可以自己搞定!

▲在設計公司規劃下,可依空間量身打造與牆面合而為一、無厚度、無邊框的洞洞牆。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材購買管道

 

★五金裝潢道具專賣店家

台灣不少五金裝潢店鋪有固定規格的素材可供選擇,可線上了解尺寸、材質,但建議還是至現場確認實物狀況,才不會和預期有所落差!

惠群藝興 店鋪裝潢道具

Kitori 進得利 

 

連鎖家具企業

國內大型家具公司如特力屋等,都有中、小型洞洞板素材可供選購,配件也十分多元,通常產品也有配送、安裝服務,或附有詳細的安裝說明。

特力屋

HOLA特力和樂

歐德系統傢俱

IKEA 

▲IKEA 的KÅDIS洞洞板組合系列,有56 x 56 cm 及 36 x 56 cm 兩種尺寸,亦有白色、藍色與木質色的選擇。(圖片提供:IKEA

★網路商店

想要自己DIY洞洞板的屋主,其實網路上也有十分豐富的資源,像是蝦皮、淘寶或是Pinkoi等網站,也都有經銷商代理各種裝潢素材,只是大型家具運費、運送方式也要多比較。

Pinkoi -Zakka居家生活

露天-松材屋

 

★鐵工、木工訂製

若需要特殊尺寸、特殊材質或特殊造型等,則可委託鐵工、木作公司代為客製化訂作,通常這類管道也會提供安裝服務。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洞洞牆也有雷?過來人分享

 

擁有一面洞洞板牆,家裡從此有了亮點,絕對是不敗的選擇!不過一葉藍朵設計師張嘉文表示,洞洞板材質不同,在使用上也有所限制,木質洞洞板較不適合高溫又容易潮濕的廚房浴室環境,鐵件洞洞板則有氧化變色的問題。而洞洞板適合輕型小物的陳列展示,不適合收納過大過重的物件(像鑄鐵鍋等),都是民眾在使用時需要多考量的地方。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