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低調內斂的爵士灰超有FU!我家不用金碧輝煌也很奢華優雅

作者:may_lee2021-06-18人氣:797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6坪
格局: 4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一、緣起   在跟攜手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後,開始一邊著手結婚事宜,一邊開始物色適合的房子。     原本的房子已經住了三年,因為是第一次搬出來住,第一次裝潢沒有考慮的很周詳,住久了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安排得更好。例如:更衣室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衣服)、夢想中的中島。   原本想說做個吧檯,可以調酒、煮咖啡,搬進去之後才發現夢想跟現實的差距,平時工作下

一、緣起

 

在跟攜手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後,開始一邊著手結婚事宜,一邊開始物色適合的房子。

 

 

原本的房子已經住了三年,因為是第一次搬出來住,第一次裝潢沒有考慮的很周詳,住久了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安排得更好。例如:更衣室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衣服)、夢想中的中島。

 

原本想說做個吧檯,可以調酒、煮咖啡,搬進去之後才發現夢想跟現實的差距,平時工作下班已經很累了,根本沒這個閒情逸致。諸如此類的….所以這次在新家的規劃上,可是與老婆討論的很詳實,將未來10年的事情都考慮進去了。

 

這是舊家的照片

 

二、裝修前

 

1.設計師

 

這次找的設計師是之前幫我規劃舊家的設計師,在第一次裝潢的時候提供給我很多意見,對於裝潢新手的我真是受益良多(最主要是擋下我那些華而不實的想法,畢竟第一次出去住覺得很新鮮)最後的成品我非常喜歡,所以新家的規劃也是找同位設計師合作囉!

 

因為有先前合作的經驗了,這次仗著跟設計師比較熟?就拉著她陪我看幾間房子,看了幾間之後還是繞回第一間,當時看屋的時候第一眼就很喜歡這間房子。

 

房子是新成屋位於23樓,採光跟視野都非常棒!客廳跟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戶,尤其客廳跟主臥大面的落地窗完全擄獲我與老婆的心。室內的坪數大概50多坪,生活機能方便,附近有costco、全聯、學區,價格經過幾次的議價終於拍板定案。

 

2.原始屋況

 

 

3.家庭需求

 

1)大更室跟中島吧檯,中島吧檯要跟客廳串聯一起

2)除了主臥室外,還要安排小孩房(預留)、書房(臨時客房)、孝親房、儲藏室、外出衣物的衣帽間

3)主臥室有兩面採光,希望在不遮住採光的前提下能擺放電視

4)空間看起來要大器,又不希望太奢華太金碧輝煌。不喜歡留白處很多,希望空間的豐富度高,但又不要過於凌亂

5)足夠的收納空間

 

4.平面圖

 

原有格局

 

調整後格局

 

調整的地方是:

1)玄關處增設儲藏間跟鞋櫃衣帽間。外出衣帽間真的很需要,到了冬天有圍巾、大衣、風衣、皮衣、毛帽、手套,之前在舊家時覺得衣服沒有很多就沒規劃,下場就是衣服到處掛。

2)主臥的門往走廊推進,讓走廊不會這麼長,還能將更衣室、衛浴合併到主臥室,空間的規劃更完整。更衣室這次做了兩大排。

3)廚房因為其他空間的規劃小改了一些,新增中島結合餐桌。

4)新增書房(臨時客房)

 

 

在確認開關插座位置、燈具照明、櫃子內部的層板&分隔&尺寸..等就開工啦。因為是第二次合作了,很放心的把家交給設計師處理,我們就專心的忙結婚的事(這件事沒搞好,新家也不用住了)

 

三、完工美圖

從玄關開始,一進門左邊是一個小的鞋櫃,放比較常穿的鞋子。平台可以隨手放鑰匙、雨傘、宵夜??鹽酥雞??等的小東西,牆壁是灰色跟白色的文化石。

 

另外一邊是外出衣物間、鞋櫃、儲藏室,為了讓玄關看起來簡約,這地方做了隱藏門的設計,再搭配一些燈光的延伸,一回家就有溫馨感。

 

以前的家沒有特別規劃玄關,有時候濕濕的鞋子放在外面覺得滿礙眼的。所以這次就有將玄關規劃進來。最旁邊的木頭櫃子是電視櫃。

客廳的電視牆是整面置頂的大理石,為了呈現大器的感覺所以將機上盒、WIFI分享器、音響的擴大機、重低音藏在旁邊的電器櫃裡。電視櫃中間的門片是用灰色的玻璃,不會阻擋訊號的傳播。

 

側面看的更清楚,紋路上很剔透。這面大理石尋覓很久,第一次去石材廠挑選時,喜歡的太貴,不喜歡的不想將就,後來在網路上找照片後又去挑了第二次才看到喜歡的石材。這個大理石名叫爵士灰,紋路不會太粗暴,色澤分佈均勻很高雅。

 

沙發後面的採光從落地窗照射進來,白天不用開燈也很明亮。

 

L型沙發的另外一邊是與小孩房的隔間牆,灰色部分是壁紙,中間是鏡面讓空間感又大。天花板上面的框線是鍍鈦條,在打光下會反射微金屬光澤。

 

地板是木紋磁磚(建商配的拋光石英磚跟舊家一樣),不喜歡石英磁磚的感覺,剛開始看是滿大器高級的但久了覺得太冰冷。新家本來想用木地板,但又擔心不耐用、刮傷、潮濕..等問題,後來改用木紋磚,有木頭的紋路、防水耐用耐潮又沒有石英磚的冰冷。

 

在鏡子的兩旁是藏燈管的位置,為了避免燈管露餡所以用黑鏡遮擋。

WOW!在新家的規劃上,總算把中島結合餐桌做進來了!餐桌鑲嵌水槽讓家的質感瞬間LEVEL UP!

 

當初在規劃時就已經決定好所有的電器設備,所以後面電器櫃的尺寸是量身訂做的,包括冰箱部分,製冰機是在外面,在拉管線時有從水槽拉一條飲水管給製冰機使用。

 

還有紅酒櫃,之前舊家只有鐵件吊櫃擺放紅酒(想模仿餐酒館的設計),有一次手滑沒拿好差點砸到頭。所以這次有請設計師幫忙規劃一處紅酒櫃。

主臥的是兩面式採光,在假日不用趕上班的早晨醒來真的很愜意。為了不要遮住這片光景,設計師將電視藏在天花板,要看電視時再降下來。

 

另外一邊是書桌、廁所門片、更衣室。書桌旁邊櫃子的最下面高度是可以放進洗衣籃的。之前在舊家洗衣籃沒有一個容身之處,放浴室會潮濕,放外面又不好看,所以這次有特別規劃進來。

 

廁所部分為了防止濕氣外露,再做一個滑門阻擋濕氣(原有建商的門還是在),滑門是向左收到櫃子後面。更衣室的空間很大還加入化妝桌。

小孩房的規劃上,我們希望有一個可以跟小孩聊天的地方。在孩子青春叛逆期,可以來個MEN’S TALK or WOMEN’S TALK,坐在椅子上怕有對立感,所以利用窗戶旁的畸零地規劃臥榻,下方有收納空間。感覺比較能跟孩子拉近距離(自己經歷過叛逆期,很怕因為溝通不良鬧革命)。

孝親房是留給來過夜的父母住的,配色上以素雅乾淨為主。

書房兼臨時客房,這間的色彩有別於臥室比較粉嫩溫馨一些。臥榻是單人床的尺寸,可以陪孩子讀書、看書累了可以稍作休息還能當臨時客房用。

 

四、結語

 

這次總算沒有殘念了,將想要的東西都規劃進去了。經過4個月的敲敲打入住新家。我跟老婆很少去看現場,大部分都是設計師跟我們約才會去看,完全信任的交給設計師去處理,我們專心的處理婚禮大小事。

 

完成後的樣子比我們想像的還美還好,很幸運遇見對的設計師,希望大家都能趕快畢業,趕快入住新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水設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0件

作品

6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柔和光 勾勒溫潤奶白空間興時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