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臥榻增一房,17坪質感小窩巧妙放大

作者:Jeana2021-06-07人氣:616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可以說,都是環繞著沙發開始的!」

 

聊起這個17坪兩房的案子,設計師的回答既簡潔又出乎意料!原來這房子是單身女屋主買給自己的禮物,委託實適空間設計一圓自己構築夢幻小窩的理想比較特別的是,屋主早一步先物色了幾件家具,因此設計團隊除運用裝潢滿足生活需求之外,也要將家具充分融入空間。

設計團隊最大的靈感來源,要屬屋主選購的「DISTRIKT 煙燻橡木沙發」,由非洲紫檀木、北美白橡木及烤漆鋼鐵件的椅身,結合軟彈的鴨羽絨椅墊,異材質紋理不僅展現歲月痕跡,不對稱的設計則流露簡約但時尚的個性自我!

 

「正因為工作壓力繁重,因此更珍惜下班後的生活。」設計師進一步透露,屋主雖然是上班族,但十分用心經營自己的日常生活,平時喜歡烘焙、拍照攝影,還喜歡動手做乾燥花、經營自己的IG頻道,屬於自己的新房子,除了要有足夠的餐廚空間讓她發揮料理興趣,也要通透明亮,讓每個角落的生活感都能成為鏡頭下的美好端景!也因此設計團隊以這款沙發柔軟圓潤的生活感為軸心,再崁入屋主獨有的女性特質,並特製異材質拼接牆面放大採光,於是舒適的鼠尾草綠、柔潤的門拱弧線、一點仿舊的復古家具元素,環環相扣的聚合成屬於屋主獨一無二的小窩!

 

《Before》

《After》

 

裝潢說明

 

1餐廚擴併──屋主需要寬敞的料理空間,設計團隊拆除客房,讓廚房與餐廳串接成開放空間;

2打造彈性客房──客廳窗邊打造單人床大小的臥榻,透過彈性設計,拉起布簾就能成為獨立小房間。

3拼接牆面釋放光線──考量餐廳需要更明亮的採光,設計師將餐桌側牆以霧玻拼接,釋放更多採光。

4雙邊櫃擴充收納──由於浴廁門片直沖沙發,設計師在外側作了雙邊開啟的鼠尾草綠色櫃子,不僅包覆浴廁,更讓玄關、客廳、餐廚充分連結!

 

 

玄關

 

進門處即能看到連結客、餐廳的草綠色櫃體,灰色地板磚與淡綠搭配相得益彰,洞洞板彈性置放暫時性的衣帽。入門的左手邊其實是一小處獨立收納空間,除了鞋子,也能收整家裡各種大型物件,因此也讓這區能維持清爽簡約的視覺。

 

 

客廳

 

自玄關走入客廳區域,這裡並沒有太多木作,幾乎全以家具作佈局。除了灰色系沙發帶出的時尚復古感之外,帶有細腳電視櫃搭配瑞典String Furniture輕透層架,以及白色精品櫃,則不著痕跡呈現出隨興自在的生活氛圍。

 

 

臥榻

 

客廳窗邊臥榻其實藏有小彩蛋!屋主偶有家人、朋友寄宿的需求,因此客廳窗邊打造單人床大小的臥榻,下層同時崁入床墊,需要時就可拉展成兩張單人床,拉起布簾就能成為獨立小房間。

 

 

餐廳與廚房

 

沙發後方連接廚房,形成一個L形動線,設計師延伸廚房流理檯打造出略窄的備餐檯,保留餐桌椅足夠的動線空間,餐桌側牆的輕隔間崁入了半透霧玻,讓這區採光更明亮!流理檯的另一邊深度足夠,設計師則在冰箱旁以MUJI無印良品的SUS層架作了頂天收納,用來收整各式料理所需的大小家電!

 

 

臥房

 

設計師調整了原本的臥房門片,以十足異國風情的純白色圓拱門為房子帶來一眼難忘的端景,臥房內部在白色的鋪陳下並不壓迫壅塞,圓形掛鏡、淺木床板、化妝檯都為這裡增添既簡約但又豐足的生活感。

 

After

「我們為屋主量身打造屬於她的小天地,沒有層層包覆,沒有華麗材料,在預算中執行。我們不張揚的,將設計隱於其中,將屋主對人、對物的情感,細細注入生活。」實適設計師王靜雯表示。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實適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9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he lin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