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帶結合櫃體,一秒創造現代風收納!

燈帶結合櫃體,一秒創造現代風收納!

作者:Ellen2021-06-06人氣:8803

燈帶照明之所以是現代風空間的常客,就是透過其線性呈現的燈光效果,能夠呈現出俐落又簡約的空間感,而把燈帶運用在收納櫃體/層架中,亦能帶來相同的感受,想具備高顏值又不顯沈重的收納櫃體/層架,以下結合燈帶的方式一定要學起來:

 

燈帶展示櫃,營造柔和的聚光效果

 

許多人家中都有展示收藏的空間,若想凸顯展示品的美,一般都會在展示櫃上方安裝小顆嵌燈來打造spotlight般的焦點效果,但是以下兩個案例,都是透過一線到底的燈帶照明來打造柔和的聚光效果,相比嵌燈,展示效果不僅絲毫不遜色,溫潤的燈光更融入整體空間表情。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子側面加燈帶,減輕視覺壓迫

 

家中總會有幾個又大又深的收納櫃體,在整體空間中不免顯得有些壓迫,以下溫溫空間設計的案例便是將燈帶安裝在櫃子的兩側,透過光影效果模糊櫃身龐大的存在感,創造出輕盈的感受,且因為安裝的範圍是跟著大櫃子的尺寸設計,平時只作為燈具照明,也能提供空間足夠的亮度。如果你家也有這種大又深的櫃體,不妨試試這個做法!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錯落式層架X燈帶,打造創意風格收納

 

當我們將燈帶運用在收納中,多半是為了不要讓收納看起來占空間又沒有美感,而開放式的層架更是容易成為雜亂的死角之一,禾睿設計的這個案例,首先打破層架呆版的排列方式,改以錯落方式排列,再運用下方的燈帶照明,讓每一個層架看起來井然有序,進而創造十分俐落的視覺效果,且遠看也像是刻意設計的造型燈具,可謂創意滿分!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帶結合床頭櫃,適合小坪數臥房

 

將燈帶結合床頭櫃,一樣能為臥房帶來輕柔的氛圍,且不會影響到收納空間。像是以下的案例,是在床頭櫃下方的四周置入燈帶,創造出洗牆燈的效果,同時也能緩和上方床頭櫃的壓迫感。工一設計的案例,則是在頂天的床頭櫃中間挖空並安裝燈帶,不但不佔收納空間,還能當作夜間照明使用,這種一舉兩得的實用設計,也特別適合小坪數臥房。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