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鏤空層架櫃」增收納、隔空間,解救小坪數的秘密武器

「鏤空層架櫃」增收納、隔空間,解救小坪數的秘密武器

作者:Jeana2021-06-20人氣:4361

坪數愈少的居家,牆面的應用愈要斤斤計較,因為頂天立地的大壁面只要多偷一點空間,就能為你賺到更多空間及採光,而愈來愈夯的「鏤空層架櫃」裝潢正是小宅救星,瞧瞧它有多好用!

 

最適合用在界定動線、區隔場域的空間

 

「鏤空層架櫃」經常被設計師運用在玄關、大門出入的緩衝空間,由於進出門需要順手拿取鞋帽衣物,因此兼具隔間與收納的鏤空式層架牆,就成了兩全齊美的設計,透過材質、層架格櫃的各種變化,也能為玄關帶來既有顏值超級實用的效果。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共禾築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取代實牆,鏤空層架櫃需考量承重性

 

因應坪數較小、必須高度提升坪效的裝潢需求下,鏤空層架櫃」輕薄、輕盈、即使頂天立地也沒有壓迫感的特色,就成了空間中的裝潢寵兒,不止運用在玄關,更適合作成隔間櫃,或是電視櫃、衣櫃,取代面積較大的實牆,同時也擴充收納,只是鏤空層架櫃裝潢前需考量板材承載性,少了櫃片遮蔽,若沒有時時收整的習慣也可能帶來頂天立地的凌亂感。

圖片由地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 HUPO Desig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鏤空層架櫃裝潢材質/格柵型式要精挑

 

比起紮實的櫃體,鏤空式層架少了櫃身板材,乍看之下能省下更多成本,但實際上鏤空櫃體材質十分多元,耐用度、承載力與價格通常與材質、工法息息相關,想要打造實用度高、支撐力穩定同時耐重的鏤空層架櫃,成本上與一般櫃體並無太大差異,鏤空層架櫃可依需求客製出各式造型與大小格層,更能配合各式系統櫃作異材拼組,高度活用的設計是廣受歡迎的地方。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運用鏤空特性,各個空間都好好用

 

鏤空層架櫃」通透的特性,較適合來作為展示陳列收納,因此經常大量用於玄關、客廳、餐廳等公領域,也有不少設計師將鏤空層架櫃應用於開放式空間中,作為場域區隔的隔間櫃。由於承載力有限,鏤空層架櫃往往作為吊櫃居多,頂天立地櫃較少,而層架能彈性調整的特性,也有設計師將頂天立地形的鏤空層架櫃結合門片,成為家裡十足有趣的端景。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淬山設計 Cui Sh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