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隔間,客廳 「採光&空間感」也能順勢放大

不動隔間,客廳 「採光&空間感」也能順勢放大

作者:Jeana2021-06-27人氣:7615

不少屋主選擇縮小房間、拆除牆面來擴大客廳範圍,畢竟公共空間開闊明亮,住起來才舒服!然而放大空間一定要大興土木、拆房移牆嗎?以下這些既放大又省錢省工的作法,你可以參考看看!

 

調整收納系統,鏤空層架卸除壓迫感

 

想要擴大空間感、納入更多採光,得先想想:「你家客廳空間是怎麼被吃掉的?」特別是不少屋主為了提升收納量,做了過厚的包覆型電視櫃、壁櫃,以致原本活動空間受到壓縮,客廳當然又小又擠!想保有原本隔間,那麼不妨就從卸除這些龐大量體著手,以鏤空型的層架取代櫃體、以薄層架延伸上端空間,都能還原開放式空間原本的寬廣度。

圖片由弎見設計 HUPO Desig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穿透性、反射性材質取代客廳壁面

 

客廳採光不足,往往容易失去寬廣空間感,想要在不動隔間之下放開採光,就需要在材質上動腦筋。許多設計師以穿透性的材質取代實牆,透光不透視的效果讓空間明亮感大增,順勢擴大空間感,不同的穿透材質,還能創造不同效果;另外具有反射效果的材質也同樣具有視覺延展的特質,還能讓光感加倍,也是放大空間的秘密武器!

Jeana製表

 

↓ 透玻隔間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 玻璃磚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 沖孔板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 鍍鈦板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修飾邊角,客廳視覺更延展

 

修飾邊角擴大視覺的作法,特別適合開放式客餐廳空間,或是有走道過道的客廳,將銳利的直角以弧線取代,視覺上就有了很好的延伸,無形中放大空間感,很多設計師以弧面層架櫃體包覆原本的房間外牆,讓空間得到延展,同時也賺到有型有款的收納展示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用隱藏手法化繁為簡,客廳自然加大

 

經常聚集家人客人、經常走動的客廳空間,比靜態的書房、臥房更容易感受到空間的侷促壓迫,那是因為視覺中複雜的線條、量體太多,如果不能控制家裡人數,那麼可用「隱藏手法」把繁瑣雜變不見,像是以同樣牆壁色彩把房門隱型、以齊整的表面將櫃面隱形,都能使空間保有更多餘裕。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低矮家具,巧妙營造客廳寬廣度

 

不想在牆面上耗神,有屋主提供一個十分科學的方式,就是在家具選擇上調整高度尺寸,換掉頂天立地的高櫃、龐大沙發,以低矮家具取代,櫃體高度不超過身高,客廳自然就顯得寬敞,只是替換之餘仍要考量家中所需的收納量、低矮沙發的舒適度,避免買到不好使用的家具。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