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以下也能有夢幻大中島!走道寬度是關鍵

20坪以下也能有夢幻大中島!走道寬度是關鍵

作者:Monica2021-06-05人氣:22755

許多人嚮往家中能有一個大中島,但是覺得家裡不夠大似乎有如天方夜譚,但是其實中島也適合小坪數,只要掌握走道、尺寸就能做到!

 

小坪數適合一字型、L字型廚房平行中島餐桌

 

現在小坪數的廚房隨著空間與使用這的生活習慣常併入客廳之中,而且廚房合併餐廳成儼然成為起居生活的重心,甚至讓餐廚區與客廳形成1:1的空間比例。而許多人夢幻的大中島其實在小宅中也不違和,規劃上可將一字型廚房、L型廚房與中島餐桌做平行配置,都很適合小空間。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與料理檯面距離90~130公分,兩人使用也不擠

 

小坪數要有夢幻大中島,走道的寬度非常重要,考慮到能夠兩人同時下廚,廚房走道的寬度建議維持在90 ~ 130公分寬為佳,同樣中島與料理檯面也要維持相同的距離,留下讓兩人能錯肩而過的距離,如此一來料理的動線就能更加順暢。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兼餐桌,椅子比檯面少30公分

 

如果小坪數空間裡有了夢幻大中島後就沒有地方放餐桌,那不妨直接讓中島也兼作餐桌吧!不僅能有效節省空間,也能作為廚房檯面的延伸,但因為中島台面為了方便站著使用,高度多設在85~90公分,挑選餐椅也不困難,不論是餐桌還是中島,若想選擇適合的椅子高度,只要記住比桌面或檯面低30公分的原則就可以。另外也可以做出高低檯面有如居酒屋的餐桌吧台(下圖),亦是別有風味。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廚房深度至少295公分

 

除了走道寬度以外,中島廚房的深度也十分重要,以最適合小坪數的一字型餐廚搭配合併的中島餐桌,廚具60公分+廚具與中島距離90公分+中島75公分+椅子向後拉的距離70公分,深度至少需有295公分。而讓空間動線更有趣的一字型餐廚搭配T字行中島,加上餐桌長120公分,深度則需要415公分才夠喔!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