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照明跟風水有關係?讓家運更順的撇步教給你

燈光照明跟風水有關係?讓家運更順的撇步教給你

作者:Kelly2021-06-09人氣:11235

裝潢時,採光的規劃除了需要考量美觀和機能,如何符合居家風水則是屋主們容易忽略的重點,現在就來看看在燈光、照明設備方面,有什麼讓家運更順的小撇步吧!

 

玄關隨時保持明亮,才能帶來好氣場

 

玄關是連接內外的緩衝之地,也是整個家的門面,隨時保持明亮,便能帶來良好的氣場和運勢,若本身採光不佳,則可藉由燈具來輔助照明。玄關建議選擇色溫較低的暖光,可營造活力、舒適氛圍,造型則儘量以圓形、方形為主,勿選用形狀怪異、帶有尖角的燈飾,會帶來煞氣,對屋主會產生不好的影響。或是可以在玄關安裝一盞長期亮著的「長明燈」,既能提振生氣,又能方便夜間進出。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足夠的客廳照明,讓事業、財運更順利

 

「明廳暗室」是居家風水中常聽到的詞句,指的就是客廳要明亮,臥室則暗一些。客廳若缺少足夠的照明,過暗不但會阻礙事業和財運,也會使人心情低落,建議選用代表圓滿的圓形燈飾,以溫暖和諧的黃光為主,避免使用大面積的白燈,易造成視覺疲勞之外,還不利招財,此外,需注意客廳燈飾是否有裝設到足夠的高度,讓燈光得以照亮在整個空間中,若過於低矮,則會使照明效果受到影響。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沃居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強廚房照明,增添安全與便利性

 

在下廚時,常常會被自己的身體擋住光源,因此需要有足夠的照明,料理、切菜、備料才更加安全便利。廚房選用白光燈(冷光),不僅能保持專注外,在風水學上,廚房屬火,所以用冷光,可以平衡陰陽之氣。若想避免光線過於刺眼,不妨採用流明天花設計,讓光源分布更均勻舒適,此外,建議於廚櫃下方增加輔助式照明,方便清洗食材,也提高烹飪環境的安全度。

圖片由肆伍形物所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廳照明選用黃光,促進食慾、營造溫馨感

 

選對燈具,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美食的氣氛才能更和諧!餐桌吊燈須搭配桌型挑選,才增加視覺協調感,而注重風水者,則盡量以圓形款式的燈飾為主,並避開造型過於複雜的燈具,且要選用暖感黃光,因黃光具有較高的色彩飽和度,可以促進食慾。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