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書房移位,我家空間翻倍寬闊!莫蘭迪輕暖小公寓開箱

作者:Ellen整理2021-06-10人氣:920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我們是一家四口的家庭,當初換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能住得更舒適、生活更愜意,透過親友的介紹,找到和原本住處相距不遠的房子,那時想說那邊地點交通更方便,且也和原本生活圈重疊的關係,一家人不用再花時間重新調適還蠻不錯的,就決定在這裡定了下來。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透過朋友而找到巢空間來設計規劃,覺得他們的裝潢風格很清新舒服,也很符合我們一家人喜歡的

一、前言

 

我們是一家四口的家庭,當初換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能住得更舒適、生活更愜意,透過親友的介紹,找到和原本住處相距不遠的房子,那時想說那邊地點交通更方便,且也和原本生活圈重疊的關係,一家人不用再花時間重新調適還蠻不錯的,就決定在這裡定了下來。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透過朋友而找到巢空間來設計規劃,覺得他們的裝潢風格很清新舒服,也很符合我們一家人喜歡的感覺。

 

三、居住及設計上的需求

 

1.喜歡舒服、明亮的色彩,不喜歡太灰暗的材質,像清水模這種就絕對no!

2.希望公共空間可以大一點,房間的大小則沒有一定。

3.常有家人及朋友聚會,想要有個大尺寸餐桌+中島。

4.希望有一間半開放式的書房。

 

四、平面規劃

 

原本房子的書房和餐廳位置非常接近,如果沒有更動,而是直接把餐桌及收納櫃配置進去的話,動線會變得相當密集且形成狹長的走道,唯一適合活動的空間只剩下被侷限的客廳,這樣一點都不是我們家想要的開闊感!因此設計師建議我們,將客廳往中央推進,讓書房位置跟原格局的電視牆對調,也將餐廳移至原格局的書房位置,讓餐廳、客廳及書房等公共空間融合為一體,創造出「回字型」的寬闊動線,同時減少視覺阻礙,讓整個公領域可以延展開來~

 

五、前後對比圖

 

新成屋的關係,原本空間就是簡單的隔間及基本配置,但是原屋況書房位置讓公共空間看起來比較狹窄一些,因此裝潢重點主要就是將書房換位置、動線調整,其他則是風格上的塑造居多,來曬個對比圖給大家看看!    

 

六、施工過程

 

水電、冷氣工程

▲玄關、客廳等公領域空間上方安裝吊隱式冷氣。

 

泥作工程

▲特別喜歡這款六角磚,目前還沒看過有人跟我們用一樣的!玄關地板和餐廳牆面都是用同款。

 

木作工程

▲因為天花板有吊隱式冷氣、嵌燈等線路,以木作天花板整個包覆,另外半高電視牆也是木作完成。

 

家具木作工程

其他像是一些櫃子、臥榻等傢俱為了符合空間尺寸,也都是木作為主。

 

鐵件工程

鐵件工程主要是運用在書房門片的施作上。

 

地板工程

除了玄關磁磚,其他空間都是貼超耐磨木地板。

 

七、完工分享

 

玄關

設計師在入門處設計了L型的大鞋櫃&衣帽櫃,除了能放置我們一家四口超過100雙以上的鞋子(蜈蚣家族無誤),同時也可將外出衣物、大型行李箱收納得很乾淨。

 

除此之外~衣帽櫃後方也有如儲藏室般的大收納櫃,像是衛生紙、乾糧等大量備品都能放在這邊,可以避免公共空間出現不必要的櫃體,也讓出了公領域通透的動線。

 

客餐廳

設計師幫我們在客廳規劃了半高電視牆,高度大約是130公分,不會造成視覺上任何的壓迫感,而且也因為沒有多餘的牆面阻隔,自然採光非常流通,使得公共空間更加開闊,隨著客餐廳間的劃分減少,家人之間的互動也跟著提高,我覺得這是很意外的收穫~

 

我們家常有許多親友來作客,所以電視牆後方中島餐桌寬度設定為300公分,尺度非常足夠可容得下多人,當然,這個時常需要聚集大家的中島餐桌是越實用越好,設計師將IH電磁爐嵌入餐桌面板上,假設說親友來家裡吃火鍋之類的就很方便~中島櫃則是兼具電器收納空間,我們家的咖啡壺、烤麵包機、熱水壺等小家電通通都收在裡頭,所以這個中島餐桌就像變形金剛一樣,內建超多功能啊!!

 

一個中島是不可能滿足得了我們一家好客的日常,所以,還有第二個中島!!就位在廚房出入口位置,檯面可置放各種杯盤用具,下方嵌入了電子控溫紅酒櫃(存放我的紅酒收藏哈哈哈),不論是聚會小酌或是廚房料理使用,這中島剛好位於餐桌及廚房之間,真的很實用便利!

 

客廳家具以柔和、圓弧面的設計款式為主,添加一些居家的溫馨感。

 

書房

因為希望公共空間能夠更通透,因此有了這個玻璃半開放式書房的設計,玻璃材質拉門以有效阻隔雜音,也不會阻擋自然採光入屋內,和書房外的家人也能彼此看見對方、有所交流,是一舉數得的好設計(點頭)。

 

我們一家都很喜歡這拉門鐵件圓弧線條的設計,在拉門的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弧形交錯的視覺變化,為空間中添了點活潑趣味~

 

在木作半高牆後,有一個接近標準雙人床尺寸的臥榻可作為坐臥閱讀休閒使用,必要時可作為客房使用,只要將玻璃後方的捲簾拉下就可變成完全獨立的私密空間,平常沒有親友來訪時,等於就多了一個可彈性運用的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幫我們在臥榻下方做了非常強大的收納櫃,可以將換季的棉被收納於此,或是大型備品也可以放在裡面,個人認為上掀式緩衝門非常方便又省力~

 

色調規劃

一開始就有和設計師不斷強調我們喜歡清新的色調,希望可以多加一些活潑感在家裡,設計師幫我們選了耐看的莫蘭迪綠作為配色重點,不只是牆面,玄關的地磚和餐廳的牆面花磚也都是以這個顏色去延伸,其他部分則多是原木色為主,像是櫃體、桌面、傢俱這些。

 

八、心得感想

 

回想當初裝修時,每每師傅完成一個階段,我就會到現場拍照留念,看著空間一步步具體呈現時,真的覺得很興奮!目前已住進新家半年,每天回家都還無法相信我住在這麼漂亮的家~喜歡設計師特別保留挑高的天花板,一進家門就有一種開闊感,也喜歡書房的新位置,客餐廳保留在屋子的正中間,有營造出不一樣的空間感,我們一家四口都特別滿意。

大餐桌也常常是家人讀書寫字的好地方,我認為一家人可以都在同一個空間,又不受干擾地從事各自的活動,真的是理想中的家庭生活,這個畫面也是從以前就嚮往已久的~非常感謝設計師幫我們完成理想中的家的樣子,往後住在這邊的生活一定越來越幸福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巢空間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29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屋 Duet Apartmen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