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衣櫃門片,房間看起來多2坪!

選對衣櫃門片,房間看起來多2坪!

作者:Carol2021-06-07人氣:23362

人人都希望打造能夠海量收納的實用衣櫃,可是龐大的量體會不會反而讓空間顯小,或對動線的舒適度造成影響?其實,只要衣櫃門片設計做對了,不但能讓你充分利用空間、滿足收納機能,空間視覺也能跟著變大!

 

推拉式衣櫃門片設計,小空間最適合!

 

一般常見的衣櫃門片種類分為傳統的平開式,以及運用滑軌設計的推拉式兩種。1. 平開式衣櫃門片的價格較便宜,密封性相對比較好,而且打開後可以完整看到衣櫃內部,收拿衣物都比較方便;缺點是會佔用到較多空間,較不適合狹小的臥室。

2. 靠橫向推拉控制的活動滑門,密封度不如平開門來得好,價格也會較高;不過因為少了開關時需事先預留的空間,能為小坪數房間爭取到更好的使用坪效。

圖片由PHOEBE SAYS WOW ARCHITECT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門片採用平開式,預留寬度這樣算

 

假設選擇一般平開式衣櫃門片,也就是朝外側打開的門片時,應注意櫃體和床舖之間的動線寬度最好應有90公分,一來可避免櫃門開啟時可能碰撞到床框,二來也有助降低距離過近產生的壓迫感。如果你的房間坪數較小、櫃門寬度也比較窄,那麼衣櫃與床的距離也至少應有60公分左右。要是距離實在太過緊湊,那麼還是建議你選推拉式的衣櫃門片喔!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間就這麼大,衣櫃門片尺寸怎麼抓?

 

平開式的衣櫃門片一般單片寬度大多在45~60公分,而推拉櫃門一片寬度應在60~90公分,最好不超過100公分,以免太寬會影響受力和承重。至於衣櫃門片,為了避免過高不好使用的問題,高度通常不超過240公分,假使上方還有空間,可另外加裝上櫃收納換季物品,或是做封板處理將空隙封起來,使整體視覺更一致。

圖片由一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門片選用玻璃材質,是放大視覺感還是更顯亂?

 

透明質地的玻璃門片有利於塑造空間輕盈感受,但視覺可穿透的特性會不會反而讓房間看起來更凌亂呢?你可以考慮半透明的長虹玻璃,或是黑玻、茶玻、灰玻等款式。另外,衣櫃內部多規劃一些橫桿,以吊掛的方式來收納,也能減少凌亂感。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