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冰箱隔間術!防疫期間幫你炸出大容量*附收納神器清單

超實用冰箱隔間術!防疫期間幫你炸出大容量*附收納神器清單

作者:Jeana2021-06-09人氣:6192

隨著疫情愈來愈嚴峻,外出買菜再也不能走馬看花,所有食材採買不僅得要快、狠、準,更要懂得收納囤積,疫情期間冰箱如何塞好塞滿又保鮮不變質?這幾招學會,冰箱再小也能極致發揮!

 

TIPS1.空間分割,生鮮食材罐頭分門別類好放好找

 

平平是冰箱,為什麼總是沒擺什麼就爆滿?一旦爆滿食物就常搞失蹤?那是因為,你不懂得分門別類放置!不妨運用「冰箱隔間」:在深度深又隔層又不敷使用的冰箱空間,將食物分門別類,並善用收納盒、收納籃區隔!冰箱本身附的抽屜也是極好運用的收納空間,因為深度淺,又位在最一目瞭然位置,可以安排放置即期食物,或是沒用完的食材,擺在顯眼處,下次就能快快吃完!

▲冰箱本身附的抽屜也是極好運用的收納空間。圖片來源:IKEA (IKEA365+)

 

TIPS2.直立收納,食材排排站省出大空間

 

每次買回來的肉品都是一盤盤扁平包裝,你是不是也很習慣順手平放冰箱呢?千萬別這麼做,食材平放,壓在最下端的最容易壓毀損傷,更因為上端空間空置,會在無形中浪費可用空間,不少人建議蔬果室、冷凍庫食材直立排排站,可避免蔬果擠壓受損,也容易一眼辨識出冰箱裡的食材種類。一旦食物長型直擺,也能大大運用上方區域,冰箱自然省出大空間。

▲軟軟不成形的肉品食材,可運用包裝袋整齊排列,冰凍後自然能直立。圖片提供:你家冰箱住的是天使還是惡魔?圖解健康冰箱的清潔和收納法《台灣角川》

 

TIPS3. 「可視化」存放,好拿好找食材更保鮮

 

疫情期間主婦們為減少上市場的次數、避免群聚,都選擇一次把食物買滿買好,但食物一旦多了就常找不到,你得懂得將食材「可視化」!日本主婦番場智子建議主婦們,每次買回的生鮮食材先別急著塞冰箱,特別是肉品別一買回來就冷凍,可先以透明包裝盒、透明包裝袋適當分量分裝,或依期限長短安排,再一一放入隔間位置,食材一目了然之外,也能按食物生鮮程度取用,自然能讓食物保持在最佳狀態!

▲運用直立、標籤等方式讓食材可視化呈現。圖片提供:你家冰箱住的是天使還是惡魔?圖解健康冰箱的清潔和收納法《台灣角川》

 

★冷凍肉品保鮮時間

(製表:Jeana)

 

TIPS4.善用輔助配件更好收!

 

想要更活用冰箱裡的每吋空間、想要徹底做好冰箱隔間,那麼就要懂得善用收納小物,運用特定尺寸大小的收納盒、收納籃,讓軟塌食材也能格式化收放整理,自然就能更精準榨乾冰箱內每一處小空間囉!不過,並不是所有收納盒都適合作為冰箱收納,購買時仍得仔細確認盒子是否耐寒耐凍、是否好水洗常保清潔,來瞧瞧網路上大推的冰箱收納法寶有哪些!

 

主婦流傳的好用冰箱收納神器清單

 

★IKEA PRUTA 17件保鮮盒組 NT$129

一口氣推出大大小小方方扁扁各尺寸齊全的保鮮盒,輕巧聚丙烯塑料材質適合大量堆疊在冰箱中,不過有過來人透露要注意盒蓋的密封度,也要避免過度油膩的熟食喔!

圖片來源:IKEA

 

★IKEA IKEA365+附蓋保鮮盒 NT$35~NT$259

比起IKEA的PRUTA系列,扣鎖式的IKEA365+的設計可說誠意滿滿,蓋子百分百密封外,還有矽膠、竹製等多種選擇(盒身亦有塑膠與玻璃的選擇),玻璃材質清透好清洗,也完勝其它保鮮盒!

圖片來源:IKEA

 

★MUJI無印良品軟質聚乙烯收納盒 NT$179~299

小尺寸、中尺寸能讓食材更細密的分類,PE聚乙烯材質擁有絕佳的耐寒及防水性,可水洗,容易維持清潔。可選擇適合冰箱層架高度的收納盒,充分運用有限空間。

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

 

★MUJI無印良品 聚丙烯密閉式便當盒 NT$120~NT$190

雖然號稱是便當盒,不過盒身白瓷般的琺瑯質地完全擄獲主婦的心,是冰箱中既美又能收納各種小菜的法寶!有方形、長形、長方形與圓形等多種選擇,附有透氣閥的蓋子能直接微波加熱。

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

 

★宜得利鐵製收納籃ML JL2584 /JL14

冰箱附送的收納籃不夠用或是損毀,那麼宜得利鐵製收納籃就絕對派上用場,不論扁長型或長方型,鏤空設計符合可視化需要,掛鉤也方便固定兩側,依家裡冰箱大小選擇好實用!

▲鐵製收納籃 ML JL2584 (圖片來源:宜得利家居)
▲鐵製收納籃 JL14 (圖片來源:宜得利家居)

 

★宜得利冰箱用整理托盤 NT$119~NT$179

可堆疊使用,提升冰箱內部空間使用率,不浪費空間,能順手抽取的把手構造,是小編覺得最好用的地方!另外高度僅5公分的M號扁淺型尺寸,超適合收納每次剩下的小包調味包,超推!

(圖片來源:宜得利家居)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