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隱藏式收納x開放式格局,我們的簡約木質宅超chill!

作者:漆漆口述,Ellen整理2021-06-15人氣:1445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找房過程   以前曾在國外生活五年~每每回台灣都一定會去看房子,為的就是希望日後回來可以馬上定下來,後來也因為跟先生的生涯規劃有所變動,就正式回到台灣,同時我也懷孕,找房時更把孩子的未來也考量進去,準備要好好展開新手爸媽的新生活~   二、購屋需求   最堅持的是一定要採光、格局好、離公婆家近,很幸運地找到符合的建案(也就是現在的家),建案附的公設也有很多是小朋友

一、找房過程

 

以前曾在國外生活五年~每每回台灣都一定會去看房子,為的就是希望日後回來可以馬上定下來,後來也因為跟先生的生涯規劃有所變動,就正式回到台灣,同時我也懷孕,找房時更把孩子的未來也考量進去,準備要好好展開新手爸媽的新生活~

 

二、購屋需求

 

最堅持的是一定要採光、格局好、離公婆家近,很幸運地找到符合的建案(也就是現在的家),建案附的公設也有很多是小朋友適合的,比方說游泳池、溜滑梯、賽車場等等。

 

三、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們喜歡簡約、溫馨一點的風格,在懷孕的那段期間每天有空閒就狂上網搜尋高雄評價不錯的設計師,因而找到木介空間設計,那時看了作品集就決定是他們了,也沒有另外再約其他設計師出來談。

 

四、我們的設計需求

 

我和先生都很喜歡深色系的木質元素還有灰灰的牆,另外就是希望可以透過設計,讓客廳與餐廚空間更開放(其實巴不得想要打通每間房間,但是為了油煙等眾多考量,還是先算了XD),另外,我自己是一個很愛斷捨離、討厭在家裡囤積廢物的人,所以收納方面希望不要做得過度,主要以能保留公共空間的寬闊度為主。

▲為了理想中的開放空間而改掉原本的封閉式廚房,設計師也活用了隱藏式的櫃體讓動線切齊,除了這些巧妙隱藏在家中的收納收納空間,也因為廚房位置轉了個向,後方多出了一間儲藏室,可以直接把一些備品、寶寶用品、巨大的嬰兒車都收在這邊眼不見為淨!

 

五、裝修對比

 

 

六、完工分享

 

玄關

這邊有個玄關櫃,但是怕頂天立地的巨形櫃體會有壓迫感,所以設計師特別將櫃門換成鏡面,做成有穿透感的設計。

 

客廳

▲客廳不是落地窗,下面有多出一段牆看了很阿雜,設計師幫我們弄了一個低臥榻擋住,讓這邊看起來沒那麼突兀,而兩側的柱子是可以打開的收納櫃喔!

 

▲很喜歡這個居家先生的餐邊櫃,也是符合空間的深色木質調~

 

▲我們家的公領域都是無接縫地坪,連電視牆也是灰灰的樂土材質,有呼應到!

 

 

餐廚空間

將原本的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所以廚具轉了個方向,廚具是建商附的~等於是廚房整體也配合了廚具的顏色走深色沉穩路線,另外因為我和先生都很愛在家做菜,大中島是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嚮往的,以前舊家只有一個小備餐檯,現在有了這個中島簡直是太棒了~~只不過有時煎牛排或是熱炒時,油煙還是有點恐怖(汗)。

 

刻意不選擇大餐桌,除了想讓公領域盡量開闊之外,也是因為這樣空間機動性比較高,現在很常把它搬到一邊,讓寶寶可以在這邊自在的爬行玩耍。

 

臥室

我本來希望主臥室可以弄一個很浮誇的拉門,就是連曲弧面都可以整個拉開的那種,不過最後真的是做工太麻煩、預算太驚人才決定放棄,就改為曲面是整個固定的裝潢,只有門的部份可以拉開,實際使用起來覺得比想像中的還棒,而且現在也常常都是把臥室敞開的,讓三面窗戶的陽光都一次照進來家裡,覺得療癒~

 

七、挑選家具的重點

 

之所以選擇比較大型的皮沙發,主要是因為覺得家裡的色調比較冷,想加入一點溫潤的感覺,另外其他家具都是以好清潔(因為有寶寶)、舒適為考量,當時我們想要自己挑家具,但又怕挑到不搭的,所以設計師有提供材質和顏色的建議。

 

八、收納筆記

 

看完上面的美照,這邊想揭開我們家儲藏室的樣貌,因為我自己討厭看到一切雜物,所以儲藏室收納我也蠻在意的,不嫌棄的話請往下看~

 

善用原預留的有深度的電器櫃空間,改造為L型的儲藏機能。利用能調整間距的層板架,下方用來收納家電、大行李箱。

 

更衣室牆面退縮後,增加的空間,由木工訂製層板可調整的一字型收納,用來收納生活備品及寶寶尿布。剛好位在廚房、後陽台進出的動線上,拿取也很方便喔!

 

狹長型的儲藏室,利用掛勾充分使用牆面空間。在北歐古董傢俱店搜集來的鑄鐵掛勾,掛滿6隻,兼具裝飾牆面和吊掛外出服外套、寶寶揹巾的實用功能。

 

九、裝潢感想

 

很幸運這次是找到木介來設計,因為先生工作忙,我當時有孕在身也不太方便去現場看,木介團隊會隨時跟我更新裝修的最新狀況,所以過程中都很放心。說到喜歡的地方,我覺得是除了設計師把動線調整的非常棒以外,燈光照明也很得我和先生的心,因為平常採光很夠,就算到晚上我們也不喜歡室內太明亮,所以設計師有幫我們以嵌燈、軌道燈、間接照明組合,可以隨心情自由調整~照明彈性很高。另外因為我們很好客,時常會有親朋好友來訪,在中島做菜可以和客人們互動,臥榻也可以容得下更多人,都是很實用的設計!

 

十、後記

我認為一個家除了透過裝潢擁有舒適的居住環境,真的有「家」的味道更重要,所以現在用了很多之前和先生旅行時買的裝飾品、掛畫和一家人的照片布置~感覺上更有屬於我們一家人的感覺,附上一家人的幸福模樣,謝謝大家收看我這次的開箱文❤

圖片來源:MR. LIVING 居家先生

 

圖片來源:MR. LIVING 居家先生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木介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36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KS10 - Sunligh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