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隔間帶採光、樹影,宛如樹屋般的光影工作室

作者:季妍2018-09-25人氣:1060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與自然接軌的工作空間


2.展現樸實精神的工作室

 

Before:


 「用最小的預算,發揮最大的空間效能」岩午設計總監李達說。


一戶40年的老屋經過設計師的巧手,變身成樸實並保留大自然的光影工作室,這就是岩午設計及春成映像的聯合工作室。


會議室玻璃拉門及工作區無隔間的設計使風向及動線流通,同時也將自然景色及光影帶進室內。


在空間中只看的見最純淨的白色與木頭原色和多二次利用的材料,再再展現出岩午設計及春成映像的根本精神,希望透過最原始的素材和環保的概念結合藝術,同時展現出自然與藝術的美。


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在左上角,左邊獨立的矩形為玻璃會議室,右邊則為辦公區域。在平面的上方用杉木與水泥粉光地坪作出分界,藉此將工作區域整合成完整的長方形。


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

建築外觀


設計師找出樓梯階高與階深的秩序性,用鐵件替換原樓梯扶手,左側重新砌起白色水泥牆,兩者線條階與階梯相互呼應,並增強了行走的安全性。


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

會議室


以全玻璃隔間呈現出充滿光影與自然氣息的會議室,為引光入室,與室內的隔間也採用玻璃拉門,將大自然與室內空間完美接軌。為保持視覺寬闊感,設計師將位於角落兩邊的支撐框架向後移,不讓框架阻斷視覺效果。


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小坪數,辦公室,玻璃,隔間

工作區


用回收的杉木將地坪作出分界,使工作區的格局、視覺更加方正完整,為維持方正的格局,設計師將收納整合於此塊畸零空間,利用不同深度讓書櫃平行於分界線,作為空間的修飾。


天花保留了原先的木結構,不僅透出原始、質樸的味道,也將過去的溫度保存下來。利用上下交錯的打燈方式強調了木天花的韻味,同時增加空間高度。


After


「下部的建築外觀不屬於我們的,所以無法變更下部建築的外觀,不然整體視覺會更加完整」岩午設計 李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岩午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樸。質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