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活用現有空間,快速打造居家辦公室

疫情延燒!活用現有空間,快速打造居家辦公室

作者:Ellen2021-06-12人氣:2991

隨著疫情延燒,不少人也開始實施居家辦公,如何在公司突然宣布WFH之際,打造實用又舒適的居家辦公空間?掌握以下要點,在家工作不再措手不及!

 

1.將畸零角落打造成臨時辦公空間

 

平時在辦公室打拼的你,是否也苦惱著家裡沒有一個能辦公的好空間呢?這個時候就是完美應用畸零角落的時刻!比方說樓梯下方空間,或者是一面平常沒在使用的白牆,可以釘上幾片層板作為桌面或收納架,再加上一張椅子和現成抽屜櫃、小櫃子來收納辦公所需物品,就能成為臨時辦公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IKEA提供提供

 

2.餐櫃改造文件櫃,增加辦公實用度

 

好比很多人平時就會把餐桌當書桌使用,雖然臨時在家處理公事非常方便,但當一整天都要在這邊辦公時機能稍嫌不足,或者當桌上文件堆成山,用餐時又要再收到別處,又顯得特別麻煩!在這種非常時期,不如將餐櫃內的雜物整理一番,作為臨時的文件收納櫃,或者如果客廳本來就有一面大書櫃或櫃體,也可以將餐桌暫時移到這裡,並將局部的櫃子作為收納文件使用,如此一來不僅能打造清爽的辦公桌,實用度也大大提升。

圖片由DWELL DESIGN 德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擴充垂直收納區,快速收整文件又不佔據空間

 

如果有現成的櫃子或架子可以置放文件或辦公用品當然是最理想,但多數人平常沒有在家工作的習慣,因此也會很缺乏這一類的小物,小編建議購買能向上堆疊的文件籃或者是偏向垂直型的收納小高櫃、洞洞板,就不會佔據太多家裡空間。小提醒:疫情期間不要外出添購辦公小物,建議多利用網路電商喔!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好燈好椅,讓辦公空間舒適度加分

 

在家辦公動輒數小時,因此提升空間舒適度相對重要!你可以在一些小細節上留心,比如放置一盞桌燈、壁燈或立燈輔助照明,讓辦公時的光線隨時都在穩定的狀態,眼睛也會比較舒適。另外,因為需要久坐,建議選擇一張家裡最舒適的椅子當作辦公椅,但同時也需注意椅子和桌子的相對高度及位置,以免脊椎不適,正確高度為桌面與手肘同高、與桌面垂直或者稍低於手肘,另外如果椅子高度太高,應以腳踏墊輔助。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綠意植栽,讓小空間瞬間變療癒

 

工作到下午昏昏欲睡或感到疲累時,如果能夠有個療癒小物暫時放鬆一下也不錯!你可以在辦公空間周遭放置小盆栽,當眼睛不適或暫時想小歇一會時,利用周遭的一點綠意療癒身心靈。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