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廚房收納神器盤點!宅在家,餐廚空間終極放大

【家具清單】廚房收納神器盤點!宅在家,餐廚空間終極放大

作者:Jeana2021-06-13人氣:9580

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長了,下廚的機會也多了,這時廚房收納做的好不好,就會被拿放大鏡檢視,不想在水深火熱的廚房中因為找不到胡椒粉而抓狂,那麼請速速get這些收納撇步與神器,你也可以快狠準料理出好味道!

 

分割三大區域,榨乾廚房每個角落

 

在介紹收納神器之前,容小編先分享日系主婦們廚房收納心法,撇開吊櫃與地櫃抽屜,廚房中最需要活用的莫過於爐台區、水槽區、自由動線三大區域,依區域裡的活動特性搭配收納家具,才能真正打造順手、好收好放的空間,現在就來看看三大區域的收納重點,以及各區的收納神物吧!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爐台區】爐面周圍、料理檯面

 

除了瓦斯爐外,廚面檯面包辦了切菜、料理、炒煮動作,這裡的收納以調味料理罐、瀝水籃、刀架等為主,檯面較寬廣的,通常也會置放常用的小家電。因為需要即時性使用,這裡的收納需要直覺、能迅速使用為主。

 

★好用的收納家具看這邊

 

TOP1山崎tower伸縮式微波爐架

可伸縮的彈性設計,能依據家電大小調整,放不了電器櫃的小家電集中在這管理,料理順手,廚房再也不雜亂!

山崎tower伸縮式微波爐架(白)NT$1,999(圖片來源:日本山崎生活美學)

 

TOP2 IKEA BESTÅENDE延伸櫃用層板

小廚房實在沒那麼大的平台嗎,其實只要加個高度,平面空間就能放大兩倍!窄長的設計最適合擺在平台邊邊角角,超好運用!

▲IKEA BESTÅENDE延伸櫃用層板,NT$399(圖片來源:IKEA)

 

TOP3 Yamazaki山崎tower折疊式瓦斯爐增高架

爐子沒開火的時候,多了這個小物件,就能將爐上空間作為暫時置物區,支架收起也能成為隔熱墊,超適合空間不夠用的主婦,難怪在網路上大受好評!

 

(山崎tower折疊式瓦斯爐增高架 NT$768

 

【水槽區】水槽周邊

 

碗盤、蔬果清洗區域,通常以各式清潔用品收納為主,因為與水為伍,這裡的收納品要有速乾、耐濕、好清理的特性,各式瀝水架、瀝水籃不僅能隨手收置洗淨的碗盤,也能提供大量食器的暫時性置放。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好用的收納家具看這邊

 

TOP1 NITORI宜得利雙層碗盤瀝水架

說到水槽邊最最少不了的,莫過於收置洗好碗盤的暫時性置放區,這款瀝水架不僅輕盈,側邊還有砧板架、筷子筒,需要瀝乾的食器它通通幫你想到了!

▲NITORI宜得利雙層碗盤瀝水架 SLIM BRN-2S NT$399(圖片來源:NITORI宜得利)

 

TOP2 山崎Plate多功能瀝水架

想暫時放一下,但又怕買了占空間?這款瀝水架薄薄一片卻有極大巧思,兩側防滑墊幫助固定,剛好的長度能恰好架在水槽上,也可作為臨時的鏤空流理台面,使用機能高、功用強大!

(山崎Plate多功能瀝水架NT$980~1,500)

 

TOP3 IKEA KUNGSFORS碗盤瀝乾架

說到碗盤瀝乾神器,那麼一定要推IKEA具有系統概念的這款瀝乾架,別看它簡簡單單,其實它既可獨立使用,也能搭配IKEA KUNGSFORS家族作各種變化,無論想要增加層板、上牆懸掛你想得到的機能通通能滿足!

▲IKEA KUNGSFORS碗盤瀝乾架,NT$1,050~2,180(圖片來源:IKEA

 

【自由動線區】走道、壁面擴充收納的區域

 

疫情期間下廚機會多了,才發現收納空間「方恨少」嗎?這個時候走道動線就是可以好好開發的空間,不同於早就塞滿滿的抽屜櫃子,只要運用推車可移動的特性,既能收納,移來移去也不會太擋路,完全是增加廚房機能的夢幻逸品!

 

★好用的收納家具這裡看

 

TOP1 IKEA RÅSKOG推車

說到移動收納,IKEA的這款推車幾乎無人不知,簡單又高顏值的設計,推到哪個角落都能成為空間亮點,也很適合作為工作區、房間、客廳的輔助收納!

▲IKEA RÅSKOG 推車,NT$899(圖片來源:IKEA)

 

TOP2 STENSTORP廚房推車白色/橡木

雖然推車的小宇宙無奇不有,不過這款推車多了橡木質地,既適合收納,也適合作為餐桌邊几或迷你中島,遊走在餐、廚之間,機能、顏值兼顧,趁著疫情需要,買它絕對不後悔!

▲STENSTORP廚房推車 NT$5,490(圖片來源:IKEA)

 

TOP3 IKEA VESKEN 推車

如果你和小編家的廚房一樣,實在沒有很寬廣的走道的話,那麼就得夾縫中求生存,IKEA這款專為浴室設計的細窄型輪子收納架,僅18公分的深度,擺在哪都不礙事,還能鑽入各種櫃體縫隙中,疫情期間默默成為主婦們愛用的收納神物!

IKEA VESKEN推車,NT$249(圖片來源:IKEA)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