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整合櫃體,尺寸沒抓對當心超難用!

牆面整合櫃體,尺寸沒抓對當心超難用!

作者:Monica2021-06-12人氣:8459

小坪數收納大多不足,通常需將櫃體整合集中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因此關於櫃體的擺放位置、尺度的拿捏,甚至還要結合五金,才能將功能發揮極致、滿足所有收納需求。今天百小編就來帶大家審視家中櫃體,要怎麼做才好用?

 

玄關櫃滿足收納鞋子、衣物、雜物深度40公分起

 

玄關鞋櫃尺寸,雖說男女鞋大不同,但尺寸多半不會超過30公分,鞋櫃內的深度一般為35 ∼ 40公分,讓大鞋子也能放得下,但如果要把鞋盒也放進鞋櫃深度則至少需要40公分,此外長度也要注意,一定要以雙為單位,千萬不要出現只能放一隻腳的空間。而因為現在空間小,鞋櫃除了擺放鞋子,亦會同時規劃衣帽櫃與收納吸塵器、手推車等大型物品的雜物櫃,這樣的櫃體深度至少須40公分以上,要吊掛衣物深度則需要60公分,如果深度不夠,衣物收納可改為正面吊掛,但面寬則不能少於60公分。

圖片由實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櫃體懸空25~30公分營造輕盈視覺

 

因為玄關櫃常須包含多種收納機能,這樣的大型量體常可能一路延伸到客廳,但也因此顯得巨大,讓空間視覺變得狹窄。建議櫃體可以離地懸空25 ∼ 30公分,取代落地櫃來減輕視覺重量感、營造輕盈視覺,懸空下方也可用來擺放拖鞋、常穿的外出鞋與掃地機器人,可說是一舉數得。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電視櫃以視聽設備尺寸為基準

 

小坪數家中除了玄關會運用整合櫃體方式增加空間坪效之外,客廳電視櫃也是另一個善用此方法之處,有時候更會從玄關鞋櫃更會一路整合到客廳電視櫃,放大空間之餘,也讓收納動線更順暢。而電視櫃一般來說除了收納視聽設備外,也會收納展示品、書本,還有生活用品雜貨。在物品尺寸眾多的情況下,多半會以最大的尺寸來評估,一般會以機體有散熱與管線的問題的視聽設備為基準,櫃體至少長寬高需有45 ∼ 50公分。而其他的展示品和生活雜物則再依據所需尺寸以彈性隔板分割櫃內空間。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整合衛浴門片化整為零,消減風水疑慮

 

臥室空間小,衣櫃規劃也需要斤斤計較。一般以側面吊掛式的衣櫃來說,人的肩寬約在55~58公分來看,衣櫃的深度應至少58公分,如果使用門片式衣櫃則會設計在60公分左右。而臥室內有衛浴可以將其與衣櫃一同設計,利用隱形門片手法,讓空間化整為零,也能消減風水疑慮。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