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變形金鋼櫃吧!小坪數客廳空間、收納都翻倍的秘密

試試變形金鋼櫃吧!小坪數客廳空間、收納都翻倍的秘密

作者:季妍2021-06-13人氣:5884

小坪數空間越來越盛行,在有限空間中,既要寬敞不擁擠,又不能犧牲收納機能,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達到平衡呢!可大、可小、可簡單、可複雜、重點是收納力超強的變形金剛櫃你一定要看!

 

01.  是牆面也是電視牆,把大型家電藏起來

 

這可以說是最常見的變形金剛櫃用法,也就是將玄關櫃與電視牆結合,利用玄關櫃體的深度,並同樣設置櫃門,把電視藏起來,將電視牆的區域與玄關櫃體整平。這樣的作法可以減少空間的線條,讓空間更加簡潔、放大,也能弱化玄關櫃量體的突兀感,更不需要犧牲電視牆和需要的機能,是最基礎型的變形金剛櫃用法。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是隔間也是鞋櫃,轉個彎換個機能

 

若你家小到連個玄關都要消失了,或你家大門位於整個空間正中央,那這個變形金剛櫃就非常適合你。當大門位於空間中央時,不可能將一半的空間都讓給客廳,這時可以在這邊設置一面反L型的隔間牆,作為房間與客廳的隔屏,側邊則同時作為玄關鞋櫃,還能順便遮擋視覺、保留隱私。而一般格局的小空間就更簡單了,直接在進門處擺上半高的鞋櫃,就能同時隔出玄關又增加收納機能,還能保留視覺通透感。像這樣將兩種必要機能結合,卻只用了一個家具的坪數,能大大節省空間,增加使用坪效,絕對適合小坪數客廳使用。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移動式電視牆收納櫃,活動式更自由

 

移動式電視牆收納櫃其實也是將電視牆的背後結合收納機能,但特別的是,這種電視牆可前後移動,不像一般收納櫃只能固定在一個地方。而小空間當中,可以自由移動就能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讓同個空間能有更多的用途,也不用怕佔用到坪數,甚至可同時創造出合理的房間大小與客廳空間呢!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是牆面也是床鋪,讓床不再佔空間

 

如果你家是小到放下床就覺得擁擠,或想在小空間中增加一個客房的話,那這個專屬床鋪的變形金剛櫃你一定要知道。利用原先就有的牆面並增加其厚度,再結合可開合式的夾板,將床整個收進牆面裡,打開時夾板即可成為床架,展現完整的床鋪大小。這樣既能保留舒適的睡眠空間,也能放大客廳的活動範圍,使其有更大的使用彈性,也讓小坪數能生活的更無壓迫感且舒適。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