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宅動線規劃好,毛孩住起來更舒適自在

貓宅動線規劃好,毛孩住起來更舒適自在

作者:Fran2021-06-14人氣:6523

很多養貓人在裝修新居時,總是不忘要幫貓咪們思前想後,但想讓貓咪住得舒適,重點還是要從他們的習性與需求來著手。

 

貓『匿』空間,要隱密又能窺探才有安全感

 

貓咪天性謹慎、易受驚嚇,尤其是在感受到威脅時,會想找個地方把自己藏起來,所以應該在家裡幫貓主子準備幾處躲貓貓的空間,像是床底、櫃底或高牆轉角等較隱密的空間,貓匿的空間要具有包覆感,且有可窺視外界環境的視窗,才能讓他們更有安全感。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天空步道,貓咪更能跟著主人走動

 

大家都說貓咪不親人,不像狗狗見人就會湊上來,但貓咪其實很關注自己主人的動向,牠喜歡在一定距離之外,監看著主人在做甚麼,因此,可以在家人常活動的區域周邊,規劃貓咪天空步道或平台裝置的設計,而且最好可以融入櫃體、桌子或天花板牆等既有設備,給貓咪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監視距離,主人也可以隨時看到愛貓活動。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櫃體與壁面,增加貓孩活動空間

 

看著貓孩子在遊戲區內跳上跳下、盡情奔跑或躲貓貓,就覺得特別療癒,貓咪不像狗狗會去公園遛遛,所以要在家中為牠們準備活動空間,尤其是年幼或力壯的貓咪更需要有足量的運動才健康,若是家裡沒有多餘空間,建議可善用壁面、天花板、樓梯、櫃體,來設計出貓咪玩耍的動線與設施,讓牠們能健康長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貓砂盆櫃尺寸要注意,毛孩方便時更自在

 

注重隱私的貓咪們在解決方便之事時不愛被打擾,除了貓砂盆需一貓一盆、不共用外,擺放位置也應在非動線上,可放在貓櫃內,或在書房、客廳角落來安置獨立式貓砂盆,減少貓咪方便時被干擾而覺得害羞。貓砂盆櫃尺寸不可太小,一般貓砂盆長寬約40X30cm,放進櫃內周邊還要留5~10cm,而且洞口應離地高出15cm,以免貓咪進出時絆倒貓砂盆,櫃體或地板宜選用可濕擦,或能用酒精消毒的材質,以免殘留氣味。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置臥榻、看台,讓貓咪休息曬太陽

 

較年邁的貓咪已不太適合跳上跳下,這時不妨幫這些老成穩重的貓孩子,在窗邊留個好位子,只需一個看台或臥榻,就可以讓牠們在此看風景、曬太陽,也是貓咪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