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復古家具打造穿越時空的家

作者:S.T2017-11-15人氣:4034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1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如果你喜歡的家是有點時代感,甚至更愛老家具,期望透過老家具營造自己的窩卻不知道該怎麼陳設,今天這間位於二戰時期日軍留下來的眷舍改造案例,或許能給你一點靈感。


好室設計努力保留建築本體的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盡可能不破壞創造新空間感,讓這個空間日後成為生活實驗室,能舉辦講座、手繪等工作坊,也提供藝文換宿,讓參與者在空間裡學習打造理想的家。


在重新做好防水層以保留原屋瓦後,象徵眷舍的紅色大門改以貨櫃門來呈現高雄工業城特質。


aw2JRoIuEX.jpg


室內保留綠色階梯玄關,進門眼前彷彿回到日據時期般,好室設計僅對每個空間的天地壁做稍稍修整,主臥室為和室,將原為衣櫃的側面門板移除後,讓壁櫃變成了能擺放書籍的展示櫃。


天花上了可可色,與原木構造相呼應。牆面使用有編織紋的壁紙保留日式氛圍。靠庭院的木窗以實木和玻璃重新打造讓光入室。


客廳接待室,保留原屋頂與磨石子地板,接下來每個空間僅以具有年代的家具家飾作為妝點,包括50年代、擁有木頭R字卡榫扶手椅,60年代日本經典Karimoku沙發與帶有普普風色彩的70年代台灣喇叭椅,以及彰顯太空時代的黃色立燈等等。


運用這些能勾起老時光記憶的台日家具陳設,以及設計師巧手整修了老屋的破舊後,讓原先破舊不勘的眷舍重新有了氣象與生活感。

 

m8Ag7VZelr.jpg

庭院雖然小,但設計師刻意製造了步道,使用碎石與沙,以及熱帶植栽增添老空間的活力,而老舊的門也重新上更為朝氣的色彩。 


sz36IiM8iD.jpgWINOLMc7Ln.jpg

客廳接待區保留磨石子地板與屋子基本結構,僅做復舊修整,再選用50或60年代的日式座椅,更增添空間味道。


sTzJ9fpVZa.jpgflI8wH8oe1.jpg

保留格局,對於本來就有收納櫃體,也僅作部分門片拆除讓空間或收納變得更多元有意義外,原先破舊的日式窗門也重新換裝讓光與空氣自由流動於空間之中。


bcVDEMvdoB.jpg9TuWab25sb.jpg

主臥室空間經由各種老時代的家具家飾妝點,讓空間變得時新時舊外,也讓老空間多了一份趣味感。


GHRNOBghEx.jpgoq3Xe6hgQ0.jpg

誰說老空間與老家具就只能髒髒舊舊的,經由家具細心的配置,讓居住者更能在此空間有更多想像。


Editor’s Comment


過去對日式房舍改造,很多都是進駐新家具或者外觀是舊的裡面是新設備,但好室設計試圖用很多小物件與新家具或古物做搭配,創造出有趣又富年輕氣息的空間,真的讓人願意多停留一會兒,非常適合在這裡創作呢!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室設計HAO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盛裝歡笑與美味的無界限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