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通透、收納滿分,20坪復古小宅也有超高機能!

作者:Sonia2021-06-14人氣:406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你也有收藏公仔的嗜好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滿滿收藏的家!這間20坪小宅的屋主是位業餘的公仔模型師,除了製作公仔外,家中更是有琳琅滿目的收藏,但在僅僅20坪的空間中,要如何達成屋主想要的通透感與充足的展示收納要求?執見設計團隊做了哪些彈性設計?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格局變更

 

建商原先規劃的封閉式廚房、比例過大的次衛浴讓20坪的小宅更顯擁擠,為了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為明亮通透,執見設計團隊將次衛浴面積縮小、把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在主臥與次臥室間設計了弧形走道,充分利用過道空間打造儲藏室,增加收納機能,搭配台式復古與現代並存的設計元素,替屋主規劃機能與風格兼具的20坪小宅。

 

玄關設計

 

在內外空間轉折的玄關,設計師規劃鏤空鞋櫃以擺放常穿鞋款,以復古感的拼花地磚隔出落塵區,讓室外帶入的鞋底髒污與灰塵都集中於此,打造好清理且美觀的玄關空間。

 

 

客廳設計

 

公領域部分,設計師以白牆為基底,搭配復古元素的家具軟件帶出舒適的居家氛圍,客廳部分以淡綠色系的沙發與花地毯,襯上幾何線條的古銅色茶几,次衛浴外圍則以鐵道磚拼貼半牆,與穀倉門和上方的老船壁燈混搭出舒適的工業復古感受。

 

電視牆+公仔櫃設計

 

為滿足屋主收藏及展示公仔的需求,設計師以鐵件與木元素混搭,設計出可自由折疊的層板與展示架,替屋主訂製了專屬的公仔收納櫃,搭配玻璃拉門,一併解決公仔展示架最惱人的灰塵堆積問題,下方的人字型木櫃則使整體更富有趣味性,底部鏤空的設計也使得櫃子彷彿飄浮在空中,弱化整面櫃體的視覺壓迫感。

 

餐廚設計

 

餐廚空間則以簡單的木圓桌與藤編餐椅、細腳櫃配上古銅色的貨艙燈,並在廚房設計了與客廳相呼應的花磚,帶出復古又細膩的感受。另外在天花部分,設計師則是將管線整併、集中,利用塗料讓視覺達成協調的效果,搭上純白的軌道燈,以不封天花板的方式,提升空間感,使整體更寬敞舒適。

 

主臥室 & 牆面設計

 

為了讓整體視覺感通透,設計師特別以鐵件搭配灰綠色烤漆打造出透光的牆面端景,海棠花紋的夾砂玻璃與藤編材質,既復古又帶點小清新;另外也在主臥牆面的上方與中段各做了層板,讓屋主能擺放公仔與作為書桌用途,創造超高機能的牆面空間。進到臥室內,設計師利用松木合板結合收納打造床頭櫃體,不但增添了衣物收納機能,更化解了原本的壓樑困擾。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執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1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南蘇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