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就能控制開關!智能居家安全又便利

遠端就能控制開關!智能居家安全又便利

作者:Kelly2021-06-16人氣:2938

疫情期間就算待在家裡,還是免不了碰觸開關、按鍵,往往形成防疫破口,想要住得安心安全且提升生活品質,打造一個減少接觸、減少動手的智能居家是不錯的方法!

 

一、認識智能居家

 

隨著科技的進步,不少屋主會選擇打造智能居家,智能居家是結合網際網路、自動控制等技術,透過智能化的系統搭配智能管理平台,遠程控制家中的設備開關,而目前智能系統的應用相當廣泛,像是照明控制、居家保全、多媒體設備等,都能提高生活的便利性和品質,讓我們擁有更舒適的居家環境。

★國內三大智能管理平台:

a.小米:價格較親民、操作簡易

b.Google:支援廣泛、通用性高

c.Apple:穩定性高、價格貴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智能居家的特點

 

★方便:可以遠端操作、設備定時化。     

★衛生:不碰觸就能啟動,避免病菌傳播。     

★安全:系統會檢視居家狀況,有問題時會及時通報。

★節能省電:透過遠端控制和設定,減少不必要的電費支出。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穩定的網路品質,智能設備才好用

 

由於智能家居大多是利用無線網路來連線,因此有個穩定的網路連線相當重要,切記網路線規格不能太低,以及選用品質好的路由器,避免網路訊號不穩,而影響家電設備使用上的穩定性。

圖片由F Studio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簡易型智能居家這樣打造

 

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子,想要擁有智能電器設備,那麼最簡單的方法是把傳統的開關面板改成智能面板,只要搭配無線遠端操作系統,不需要動到迴路、不會破壞現有裝潢,更不需淘汰原本的家電,自行上手又能節省預算,而更換後,只要透過聲控、感應或操作手機就能使用囉!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裝修前全面規劃,智能系統更完善

 

其實打造智能居家,還是建議在裝修前請專業師傅或設計師,依自身需求幫忙規劃智能系統和設備,並決定好有哪些大型的智能家居產品需要擺放,才能預留空間,再來就是佈好足夠的線路、插座,以及在牆壁開關預留零線(中性線),這樣一來,供電會較為穩定,也方便控制不同功率的設備。

※若需要更動電器設備的位置,建議與裝潢同時進行,若完工後才要變動,則要重新佈線會非常麻煩。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六、基本款智能家電:掃地機器人

 

最後小編來推薦一個,可以無痛入手的智能家電,那就是掃地機器人!號稱是懶人福音的掃地機器人,不但可以自己規劃路線、加強特定角落的清理,有些還有附加拖地功能,若是提前設定排程,或出門在外時進行遠端控制,就能讓掃地機器人順利啟動,且能隨時檢視清掃情況,操作起來十分簡單,若想要落實居家防疫,就從維持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開始吧!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0設計X我是老爸】

 

欲了解更多智能居家相關,請點以下影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