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也能有大收納!8坪純白小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1-06-17人氣:1736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在這一應俱全的空間中,沒說的話,是不是看不出來只有8坪大呢?關於小坪數住宅,到底該怎麼設計規劃才能兼具機能與美感,同時讓屋主住得舒適呢?快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心墨設計團隊用了哪些設計巧思和手法吧!

 

格局變動&平面配置

 

原始格局各場域劃分獨立,讓8坪空間顯得更窄小,設計師便將廚房及臥室的牆面拆除,改成開放式設計,讓客、餐、廚、臥一體化,如此一來,當場域界定模糊時,即可有讓坪數變大的感覺,而走道統一整合後,空間也不會被浪費,此外,衛浴門的開口也有所變動,使整體動線更加順暢。

 

★帶看重點一:純淨白x莫蘭迪綠,打造空間亮點

 

由於屋主偏好簡約風格,設計師以明亮的白色作為空間主色,具有放大小宅的效果,再運用些許莫蘭迪綠妝點,不僅能增添視覺亮點、提升整體質感,同時也呼應了窗外的綠意美景。

▲部分櫃體採用無門片設計,搭配莫蘭迪綠跳色,讓視覺看起來更有趣,而鏤空的部分則間接使客廳和臥室有所連結。

 

★帶看重點二:一體化設計,使視覺更延伸

 

小坪數住宅有足夠的收納機能,可是很重要的,但該如何在設置櫃體的同時,視覺上卻不會感到厚重擁擠呢?設計師將鞋櫃和電視櫃採用一體化設計,透過比例的拉長來使視覺延伸,並將衣櫃倚靠牆面打造,則能避免採光被遮擋。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整片的櫃子,殊不知包藏了一間衛浴在其中呢!

▲衣櫃以不同大小的格櫃設計,讓屋主依需求收納。

 

★帶看重點三:家具隱形,維持空間清爽感

 

以特殊的五金配件打造折疊式餐桌,餐椅則設計出能整合至廚具櫃體內的大小,既不佔空間,也使整體視覺清爽不雜亂。

▲可彈性收放的餐桌,相當便利、不佔空間。

▲廚具和廚櫃都靠牆設置,節省空間,也不影響採光。

 

★帶看重點四:半高電視牆,劃分公私領域

 

旋轉電視讓屋主不論是在房間,還是在其他空間,都能盡情觀賞影劇,而半高的電視牆也能用來劃分公私領域,這樣的輕隔間反而比厚重的實牆,更能降低壓迫感。

▲不只有電視是兩面的,櫃體也能雙面置物。

 

★帶看重點五:一坪大的衛浴,竟然有四件套設備

 

雖然衛浴只有一坪左右的大小,但因為屋主要求一定要有浴缸,設計師便將浴缸配置在最裡面,洗手槽則以半嵌式設計,再用玻璃材質打造隔牆,藉此引光入室維持通透感,使視覺延伸,空間感倍增。

▲搭配大理石磁磚,提升空間質感。

 

不為人知的裝修小故事:

 

其實在心墨設計團隊的專業規劃後,礙於一些考量,屋主最後選擇自行發包,但在完工後,有和設計師分享,自行發包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及難度,像是工程的部分,品質和細節都有不足之處,之後若還有房子要裝修,全部委託專業人員處理和監督會更佳。

 

小編Memo:

 

做好做滿的收納機能,真的只有8坪嗎?小編還是難以相信~~這清爽簡約的白色系,光用看的就覺得好舒服啊!

 

想住指數●●●●●●●●●●十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心墨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微型8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