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隔間牆裝潢對了,開放封閉都好用!

廚房隔間牆裝潢對了,開放封閉都好用!

作者:Carol2021-06-21人氣:8162

當家中坪數有限時,該如何分隔不同性質區域,卻不至於壓縮到整體空間感?這時開放式的佈局往往便成了首選。不過,針對瓶罐、器具紛陳,可能直視瓦斯爐的廚房,又應怎麼加以適當遮掩呢?幾個隔間牆裝潢技巧報你知!

 

利用矮牆區隔,兼具收納效果

 

若想在開放的格局裡架構出比較明確的隔間,又想減少視野阻隔、讓空間更通透,那麼用半高的矮牆來劃分場域會是一個理想的做法。除了可以維持動線順暢、營造開闊感之外,這道牆面也能滿足不同的空間機能,比方一面可當成電視牆,面對餐廚的這一面亦可延伸出檯面或收納櫃,讓隔間變得超實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裝玻璃拉門,提升空間彈性使用

 

希望享受開放式廚房帶來的悠閒情調與互動氛圍,但又不想因為油炸、熱炒等烹調方式搞得家中油煙四散,或許你可考慮採用玻璃材質構成的活動式推拉門來解決。這種手法同樣不會阻隔光線與視線,對於家有幼兒的人來說,即使忙於料理也能一邊照看,做飯時更安心。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滿版置頂櫃體當隔間,這樣做不壓迫

 

藉由通透的玻璃材料打造靈活隔間是一種方式,而運用其他材質的話,更能創造開放、封閉轉換自如的好用廚房,不妨看看以下北鷗設計的案例,設計師透過與空間同色系的大片書牆作為廚房拉門,儘管高度直達天花板卻卻絲毫不顯壓迫。更棒的是,這道活動隔牆不再只侷限於門片的單一功能,還能發揮展示與儲物的作用,整個家也因此更有質感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吧檯中島為界定,擴增收納效果

 

假使烹飪習慣以輕食為主,那麼將廚房完全打開來、不做拉門,能使空間看起來更寬廣。建議利用下方能置放物品,上方檯面可泡茶、備餐或用餐的中島櫃設計劃定區域,讓家中收納進一步加大。或者可參考下列唯光好室的設計,在設置中島吧檯之餘,朝向大門玄關的這一側,則運用了結合吊櫃與具有穿透感的屏風作為隔間板,既能妥善分類廚房用品,還有維持隱私等優點,一舉多得!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