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一個無憂自在的兩人生活!22坪簡淨退休宅

作者:Carol2021-06-21人氣:50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整體配色維持單純簡約

2. 喜歡開闊明亮的空間感

 

Before

 

「屋主夫妻都已年屆退休,除了訴求乾淨的色調和寬廣明朗的視覺感受之外,也提供了一份很完整的收納清單,希望能巧妙融入在這次的設計裡。」拾隅空間設計總監劉玉婷表示,本屋原本擁有3房的格局規劃,不但讓公領域備顯壓迫,房間數也不符合屋主的使用需求。因此將鄰靠客廳的一房拆除,客衛也進行了部分微調,爭取到可增闢中島、餐桌和收納櫃體的餘裕。

 

客廳設計

 

電視主牆以米灰色特殊漆鋪陳,既素雅又隱約可見極富手作感的紋理變化。旁側的收納櫃結合了鐵件與玻璃,一來能藉由質材本身的輕薄、穿透特性,創造量體虛實的層次美感,更顯輕盈;二來也可使男屋主珍藏的模型化為空間焦點。

 

書房設計

 

經略為更動格局後,原有以實牆作為分界的一房,改由一道沙發矮牆和可彈性使用的拉門,形成半開放式書房。考量未來可能有親友留宿需求,後方牆櫃增設方便下掀的床板,搭配藏於牆內的電動捲簾,即搖身一變為舒適的多功能房。

 

餐廳設計

 

由於屋主平時飲食習慣多以輕食、泡茶為主,設計師遂於原始封閉的廚房外,另加上一座餐廳中島並銜接餐桌,亦整合了水槽機能,無論是夫妻倆平日使用或有賓客來訪,都能更輕鬆便利地調理,也能提升與公領域間的互動性。

 

臥室設計

 

進入私領域,主臥空間維持一貫的淨白質感,適度添入沉穩的深藍色系,營造跳色的視覺變化。自更衣化妝間通往寢臥區的天花,原有突兀橫樑經過,透過圓弧造型修飾後巧妙化解了線條的銳利感,佐以低調內歛的色彩安排,共構安定寧靜的臥眠氛圍。

 

After

 

全屋運用了俐落、極簡的設計手法,以及白色系、淺灰色與木紋質調,回應屋主對退休美好生活的想望與居住需求。儘管有著豐富的儲物櫃體,但透過精準的線條分割、色彩分配和材質拼貼,呈現出清爽無壓又細膩的視覺美學。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