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歐風質感的居家,「軟裝潢」是關鍵

打造北歐風質感的居家,「軟裝潢」是關鍵

作者:季妍2021-06-22人氣:8612

清爽、清新又減壓的北歐風格(Scandinavian Style),幾乎成了近幾年屋主們居家佈置的首選,除了砸錢作硬裝修改變風格外,其實運用軟裝潢──家具家飾的搭配,也能創造出想要的北歐系舒適氛圍,那要怎麼搭配呢?一起來看看!

 

「家具」掌握簡約原則,減低複雜視覺

 

北歐空間強調乾淨、簡約,除了減少硬裝修、卸除不必要的木作、櫃體外,家具應盡量選擇線條簡單、形體俐落的款式,若是能使用帶點木質、貼近大自然的感覺,也會更符合北歐精神。在色調上也最好使用淺色系,會讓整體空間更放鬆、減壓,尤其是客廳中的沙發與茶几,是最能影響空間氛圍的顯眼家具,想透過軟裝擁有北歐風,這兩樣家具一定要特別挑選。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具」個性選搭,創造空間個性亮點

 

雖然北歐空間極度重視自然光,但只擁有單一的光源,少了燈具的點綴,空間將缺乏層次,不妨選擇線條俐落且具有設計感的立燈或吊燈,透過特殊的線形不僅可以為空間增添光影層次,不論開燈還是不開燈,都能創造空間中獨一無二的個性端景。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飾」多彩度選搭,營造瑞典式居家質感

 

北歐空間常以白牆為基底,大型家具或地板也喜歡用淺色裝飾,但這樣空間會顯得單調無生氣,不妨學習瑞典居家,運用色彩豐富的織品,像是地毯、抱枕等,來增添空間的活潑感,調和容易空洞無味的空間。特別是以色塊拼接的抱枕,單個就能增添多種色彩,還能維持空間簡潔度,有些還能增加空間的異國氛圍,讓你更有身處瑞典的錯覺。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材質點綴,打造空間亮點

 

有了充足光源、設計感家具、色彩織品後,基本的北歐居家雛形已經完成,但若想要更加精緻的北歐居家,那就來點金屬家飾品吧!在擁有粉嫩色彩及明亮空間的北歐居家裡,加入金屬製品可以點亮空間、創造亮點和提升整體質感,讓空間更典雅、貴氣。可以選擇局部擺設金屬的各種家飾品或燭台,也可以更改家中細節處,例如畫框、鏡框和櫃體把手等,都能讓你的北歐居家變得更精緻、更有高級感。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