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2+1房開箱初體驗!我的日系無印宅入住一年心得分享

作者:陳先生口述,Jeana撰稿2021-06-22人氣:612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過去都是租小套房居住,日子簡簡單單,沒想到「成家」這麼突然的亂入進我的生活,還好找到了對的設計師,一步一腳印的實現了我的無印宅夢想!

我任職於航空公司,過去都是在公司附近租小套房居住,這樣的套房人生持續了五、六年,其實還滿習慣的,只是前年房價飆漲的消息一波波,爸媽力勸我趁著價格能負擔的時候先把房子買起來,於是「成家」就這麼突然的亂入,成為我的超級任務!

 

裝潢緣起

 

坦白說,買房購屋一直都不在我的計劃中,突然需要裝潢整個房子,還真的不知道從何開始,因此狂看100室內設計、設計家和幸福空間這些網路平台,也有考慮過乾脆自己發包,只是後來看到錡羽設計分享的一支影片跟我想要的無印風格很接近,最後沒有糾結太久,就請錡羽設計團隊來幫我規劃囉~

 

在講設計裝潢前,容我先前情提要一下房子的狀況:

區域:桃園南崁

坪數:20坪(新成屋)

格局:2+1房一廳一廚兩衛

成員:就是我

 

先來張原始平面圖格局(Before)

再看看設計師裝潢後的平面圖格局(After)

前後平面圖對照下來,你沒看錯,其實大格局全沒變動!

當初買房子時,我就很甲意這房子的格局,除了高樓層特別明亮、通風外,兩套完整四件式的衛浴我也很滿意,臥房、客廳、廚房配置都還不錯,因此也不打算花太多預算在動結構、改裝潢上。

 

我的居住需求

 

單身一人的我之前住在10坪大的小套房,生活上簡約慣了,在居住上的需求不多,我比較期待風格上能走簡單、俐落的無印風,再多一些日系的質感。另外,我工作性質是需要輪班的,在臥室設計上,也需要舒適、好睡、無壓的空間。

 

晒晒我在裝潢過程中拍下的畫面:

▲新房子空空如也的狀態──我家最迷人的就是這扇高層樓的窗景,只要天氣好這裡就有明亮的採光。

▲雖然我自己沒在下廚,不過一字型廚房配了很足夠的空間作收納。

▲我家客廳十分窄長,窗邊建商設定為+1房,可以隔成一個小房間,設計師建議我保留採光,架高這區的地板,讓這邊成為可坐可臥的起居空間。

▲我本來就喜歡清水模的質感,設計師將擁有手感紋理的淡灰清水模塗料運用在客廳主牆上。(清水模塗料很推薦喔!居住一年下來它完全沒有掉色變色問題,比白漆還美!)

▲這是主臥的部分,主臥空間不大,設計師量身訂製了木作櫃擴充這裡的收納機能。

▲整個裝潢並沒有動到結構,設計團隊這邊主要規劃地板、天花板、以及木作工程。

 

工程Before & After

 

算算時間,我家從委託到完成,前後花了大約半年的時間,中間卡了一個過年所以裝潢時間有拉長,加上前面花了半年找房子,哇~打造一個家竟也花了我一年的時光啊(還有未來20年的房貸等著我揹起來),分享過程中的Before 和After──

 

完工分享

 

★玄關

 

建商本來就有在大門後方規劃出空間,設計師順勢在這裡作了櫃體+穿鞋椅,玄關地坪用的是自然色的六角磚,既不突兀也不會太花俏,和無印風格超搭調!

 

★餐廳

 

玄關走進來是餐廳和客浴,設計師作了木格柵拉門,讓餐廳感覺更日系,我家的浴室與洗手檯是分離式,大門走進來直接可以進來洗洗手,也算是防疫時期超棒的設計!

 

★客廳、+1起居臥榻

 

其實餐廳、客廳是連在一起的,至於窗邊是建商規劃的「+1」空間,本來也有想過做成房間或其它應用,但考量光線會被遮住,最後是依設計師建議將地板架高,做成可坐可臥的起居臥榻空間。客廳和餐廳區域設計師作了不同的天花板,從高度區隔出空間感。

 

★臥房

 

臥房是我整個家中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我的睡眠時間經常不固定,需要可以讓我短時間進入夢鄉、短時間睡熟的空間。設計師在這裡沒有作太多裝飾,僅以木皮呈現自然感,搭配日系吊燈,就有很寧靜好睡的感覺。床尾則沿著天花板深度作了頂天櫃體,我的衣物不算多,這寬廣的收納櫃對我來說剛剛好!

 

裝潢後記

 

有件事前面沒說,在我買房下訂之後,因為真的很喜歡無印風,所以找到設計師前,我就遇見了自己喜歡的「a lot」家具,從電視櫃、餐桌、餐椅、邊櫃、臥房吊燈等陸續買入後才委託設計師裝潢,很感謝設計師透過裝潢,把空間和家具搭配得天衣無縫!不過我還是建議未來的新手屋主,要先裝潢再依空間購入家具,不才致於因家具材質、色調、尺寸比例,讓空間設計受到侷限!

 

入住一年心得

 

算算時間,從住進來到現在剛好滿一年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的時間更長了,有時會將餐桌充當我的辦公桌在家工作,回想當時還跟著設計師去工廠挑木皮,真是很難忘的經驗!目前房子住起來一切都還很滿意,謝謝錡羽設計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錡羽創意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桃園市八德區仁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南崁陳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