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VS投影機 影音設備大比拚!最後險勝的是……

電視VS投影機 影音設備大比拚!最後險勝的是……

作者:100小編2021-06-20人氣:13611

防疫期間,待在家享受影視娛樂的時間變多了!有一台好的影視設備是很重要的,你是喜歡色彩細膩、畫質逼真的電視,還是擁有大屏幕快感的投影機呢?猶豫不決不知道怎麼選?沒關係,一起先來看看網友們的真實體驗吧!

 

一. 電視險勝投影機

 

這次由100室內設計網路平台舉辦的「電視VS投影機,你會怎麼選?評選活動中,共計有131個有效意見,其中電視以70票險勝!非常感謝大家的積極參與,你還想看到哪些裝修話題討論呢?歡迎給我們留言唷!

 

 

支持電視的民眾較著重「畫質呈現效果」以及「附加機能」。網友楚嫣就留言「電視,畫質清晰是重點,而且電視功能較多也較實用」網友Aidpan Chen也提到「電視,現在尺寸越來越大且價格也不像過往那麼昂貴,且除了看電視、影片功能外現在亦可連網辦公。」Judylin則說「電視+1,現在液晶電視尺寸大、也很薄,某品牌的電視設計,單獨掛在牆上都能成一個畫作般的裝飾品!畫面顏色鮮豔,機器又不佔空間,搭配網路連線,想看電影玩線上遊戲,家裡宛如大劇院!??

 

還有網友王偉涵留言說「當然是電視囉!電視機無論畫質還是立即的便利性都完勝投影機,隨手那遙控器一開就可以看,而且現在還有壁掛電視機,也是很省空間的喔!

 

更有網友Rubbyjason Su聲稱「疫情期間當然要選擇價格實惠畫質又好的電視機,電視的功能也比投影機來的多樣化,況且家裡空間如果不夠大的話沒辦法凸顯出投影機的效能!」。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當然,也有網友們控訴,龐大的電視占滿空間,客廳美感大扣分,電影看久還會影響視力,如果能了解電視尺寸的最佳配置的方式,或許對你有所幫助唷!

 

1. 55吋電視尺寸的最佳客廳配置

2. 電視牆裝潢攻略!不踩雷的設計全面盤點

 

圖片由天沐設計 / T.M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二. 投影機愛好者也力挺到底

 

支持投影機的網友們,大多偏好不用出門,在家看片就能擁有劇院等級的快感!m-2055690就留言說「我會選投影幕因為我本身就超愛看電影院這樣家裡有電影院的感覺了超讚」m-2041373則說「平常不會看電視,需要看畫面時就是想看影片的時候,當然要大螢幕配好音響才舒服。」希酒靈舞也說「現在疫情嚴重沒辦法去電影院看電影,有頭影機電影院就在家裡,也很符合防疫規定沒事多待在家

 

更有愛好者表示想要更多閱讀的空間,GNiUZo3LRl直接說「客廳想營造閱讀氛圍,減少看電視的頻率,所以不會有太多椅子,會有一張可以舒服躺著的沙發、幾個懶骨頭,移動方便。打開投影就是想認真看部好電影,或者玩影音互動遊戲。

 

也有愛好者表示不想要孩子成為電視兒童,m-2025964就直言「會選擇投影機,家裡不常看電視,加上也不願意小孩變成電視兒童。」m-2054772也說「不希望孩子們一直看電視,現在的新聞及電視節目很多都需要過濾,而且電視傷眼睛,如果要看的話希望是好好享受視覺,看一部好電影,而且投影機投射在牆上也比較不傷眼」。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喜歡投影機的網友們,如果你想要輕鬆打造家庭劇院,記得要針對空間與需要,正確挑選適合你家的品牌與機型~具體要怎麼挑,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唷!

 

選購投影機,這三大重點一定要抓牢!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 小孩才做選擇,我們兩種都要!

 

少數民眾則選擇「兩種都想要」,網友m-2046086就說:「小孩子才選擇,兩個都要,電視平常看第四台,看電影netflix就關燈用投影機看」網友Jian-Ming Chen也說「兩個都搭配使用。各有不同用途,想要高亮度就用電視看,想要大螢幕就用投影機。」m-2037477則直言:「如果有預算有空間當然是二個都要啦」,看來只要預算夠,電視與投影都有,可說是最美好的體驗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