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框窗、木拉門、木質輕隔間,輕鬆打造無印透亮宅

木框窗、木拉門、木質輕隔間,輕鬆打造無印透亮宅

作者:Jeana2021-06-23人氣:15439

早期住宅多以隔間牆增加房間數量、提升空間使用率,卻往往阻擋了採光,空間感也狹小窄悶。運用「木框窗」、「木框門」輕隔間,除了區隔場域,還能保有空間透亮感,木材質更流露清新日系無印風,來看看設計師們的靈活變化!

 

「半牆+半木框」─呈現空間的質樸明亮

 

既想分割空間,又擔心阻擋採光與通風嗎?運用「半牆+半木框」的木作隔間牆會是不錯的方式,牆面上半部為玻璃+細木框的活動窗,下半部崁入窗戶軌道道,打造成薄型牆面,既能透過拉窗互通有無,也能達到隔間的目的,木材質則能多一分書卷氣息,適合作為客廳、書房分隔牆,或客餐分隔牆。

 

↓設計師以木框窗半牆取代實牆,釋放出寬廣空間感,書房也更有日系無印風的質樸清爽。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憑藉著穿透特性,整面式的木框牆更能型塑出空間質感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掀窗」、「翻轉窗」─為牆面增添有趣變化

 

不讓平整的方框木窗專美於前,有設計師將隔間牆進一部作了變化,將古早上掀窗、翻轉窗的型式帶入室內,為空間增添與眾不同的亮點!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平整的木作牆,室內窗多了軌道、五金,若加上翻轉窗、摺窗等變化,就要考量牆面的承重性,或崁入輕鋼架+12mm石膏板等作法,讓牆面更紮實。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複合式木框摺門」─木框窗體的進階設計

 

「木質+清透玻璃」既清新又具有溫度的組合,最適合喜歡日系無印風的屋主。有設計師延續這樣的設計元素,打造出連動式木框折疊門,不僅作為空間區隔之用,也可以全面開敞成為開放式空間,比起固定隔間牆,彈性放大與隔間的機能,更適合小坪數屋主!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隔間窗、隔間牆優缺分析,裝潢前這些細節得考慮

 

不論是頂天立地的牆面,還是半清透的隔間拉窗,比起水泥實牆,輕隔間無論在價格、工程、完成時間等都更省錢、省力又省時,但也意謂著「隔絕效果」不如水泥實牆。裝潢時需考量隔音、隔溫、隔光的需求,或者加裝隔音膠條,增強隔音效果,此外隔間窗、拉門有五金軌道,需定期上油保養、清潔,避免五金老化造成門片不好開關移動等問題。

 

↓ (O=佳、X=較差或差、-=尚可)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