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薄荷綠〕不適合復古風?用對可美了!

你以為〔薄荷綠〕不適合復古風?用對可美了!

作者:季妍2021-06-19人氣:5673

薄荷綠是能讓人放鬆身心靈的清新色彩,因此不少居家裝潢都會用上,那薄荷綠究竟要怎麼使用在各種風格中呢?還有你知道其實薄荷綠也非常適合復古風嗎?只要用對了、搭對了,什麼風格都好看。

 

薄荷綠配棕色,打造懷舊復古風

 

誰說薄荷綠只能搭配淺色或明亮色,想要來點懷舊復古感,搭配棕色就對了。沉穩的棕色配上清爽的薄荷綠,不但不會不協調,還能讓空間透出些許的懷舊氛圍,透過輕盈的綠色來調和較為沉重的棕色,讓你的空間復古卻不負擔。也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木質棕色與帶灰調的薄荷綠來做搭配,木頭的質地與紋路會使空間更加溫潤,也更有年代感,配上帶點灰調的薄荷綠,就能輕鬆擁有沉穩、高質感的復古居家。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薄荷綠搭配線板,既時尚又有復古情懷

 

除了懷舊感的復古,其實古典風格中也會帶點異國復古的韻味,若你是想在古典居家中來點色彩,卻不想過於現代的話,那麼薄荷綠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將薄荷綠用在古典中,只要加上線板,不僅可以讓空間更活潑,還能保持典雅氣息,且提升復古感。衛浴空間也能使用薄荷綠磁磚,配上線板櫃體和古銅金壁燈,打造清新典雅的古典莊園衛浴喔!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必設計‧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薄荷綠還可以這樣用!搭配自然白,形塑療癒北歐風

 

薄荷綠本身就屬於較明亮的色彩,搭上潔白的白色,會讓空間更有清新、放鬆的感覺。而北歐空間通常都以白色為基底,保持潔淨、簡約的氛圍,若能加上薄荷綠就能讓北歐空間更繽紛、有活力,也同時維持清新、明亮的空間感受,還能讓空間更加活潑、有朝氣。若你想要活潑一點的搭配,可以選擇將部分牆面換成薄荷綠,若喜歡簡約一點,就可以維持白牆,利用薄荷綠家具局部點綴即可。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薄荷綠還可以這樣用!增添一點灰,現代也沒問題

 

既然薄荷綠這麼適合創造出復古氛圍,會不會不適合放在現代居家呢?當然不會,只要利用現代居家最常出現的灰色來搭配薄荷綠,就像在簡約的現代風格中帶入大自然的綠意一般,讓你快速擁有時尚又無壓的現代摩登居家。不過要提醒大家,最好選擇些微帶灰的薄荷綠色,與淺灰色做搭配,色彩才會更加協調,且保有低調、時尚的現代藝術感。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