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隧道,以復古單品讓家重塑歷史感

穿越時空隧道,以復古單品讓家重塑歷史感

作者:Fran2021-06-24人氣:1747

在變遷的年代中,往日安定的美好越是讓人嚮往!老樣子代表著舊時代的痕跡,保留了往昔的回憶與溫馨的味道,即使是嶄新氛圍的新居中,只須融入老單品的氣息,一絲懷舊氛圍、一點熟悉感,就能讓家不再冰冷無味。

 

籐編與押花玻璃,完美詮釋美好年代

 

具手工氣質的籐編家具與押花玻璃屏風,是不少老屋中常見的景象,帶點南洋或熱帶氣息的籐編,為家注入慢活精神,而押花玻璃屏風則可讓室內光線變得柔和,進而產生回到往昔的時空交錯感。這兩種清透與優雅的材質,不僅在早期室內設計中常被運用,放進時尚的現代居家中也相當合適。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窗花&扶梯,勾勒出舊年代的堅毅亙遠

 

早期資源不如現代豐足,建材講究的是堅固耐用,而鐵窗花與鍛鐵扶梯,正是耐用的代表設計之一。然而,除了耐用外,鍛鐵因具有繞指柔般的延展性,及變化性,可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造型與圖騰,像是美好的花樣或代表財富的圓形設計,都是鍛鐵製品中常見的,也能反映出時代的品味與風尚。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延伸觸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舊洗石子元素,近年成為建材新寵

 

洗石子在以往可是經濟條件較好的人家才有的空間設計,雖然後來逐漸被施工更為簡便快速的磁磚所替代,然而洗石子地板或抿石子牆面的年代元素卻也深植人心,留下一種懷舊而穩重的印象。不過,近年洗石子再度受到青睞,甚至以磨石子磚的樣態成為建材新寵,更方便應用於室內設計。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懷舊皮革沙發,輕鬆營造復古氛圍

 

如果你希望營造懷舊氛圍,又不想大興土木地重新裝修,其實也可以運用復古單品來實現夢想,不妨從在客廳中掌管整體氛圍,最重要的沙發開始,挑選一張仿舊質感的皮革沙發,藉由它細膩而不造作的紋路與年代感,讓生活的繁瑣隨時光慢慢揉磨而消褪,留下的痕跡都像是它的寶藏亮點。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復古燈具畫龍點睛,簡單形塑暖調氣氛

 

單單只是如鎢絲燈般昏黃的光芒,就足以令人跌進深深的回憶之中,再搭配仿舊的金屬燈罩,坐在燈下就彷彿回到了舊日,而一室昏黃燈光更讓人心暖烘烘的。今時今日,鎢絲燈雖已被更多節能燈泡所替代,但暖黃光的歷史感絲毫不減。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事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只陳舊木櫃,用來封存老回憶

 

陳舊的木質皮殼,有著特殊的紋路與質感,比起新作的木櫃架,舊木櫃因為長期的使用讓觸感更加地光滑柔順,尤其那些無法復原的使用痕跡,反倒成為了獨特的韻味,承載著深深在腦海中的回憶,可為家中增添不少古意。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